致钱文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bytsu 于 2008-11-29, 09:48:12:

钱老师,我永远相信你,支持你!因为,我相信,您和张衡不一样。您有知识、有学问、有钱,而张衡只是一个混迹北京大钟寺古玩市场的练摊型的字画贩子,一个自称资金千万却连6万块拍卖金都拿不出来的拙劣商人,一个眼力极差却搬弄是非的小人物。而您,出身尊贵的无锡钱家,毕业于尊贵的北京大学,执掌着尊贵的大企业,把玩着尊贵的奢侈品,自然完全不同!

第一,您有大学问。您的博客的自我介绍中写到“钱文忠,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可复旦大学历史系主页的师资栏上却写着,“钱文忠,副教授”。咱们知道教授洋文是professor, 副教授是associate professor,这俩玩意儿不仅名称不同,地位也不同,名额也不同。我称您钱副教授为教授可以,可您Associate Professor Qian公开自称professor?这个在美国是属于学术欺诈,是要吃学术官司的,对不?所以,我相信一定是复旦大学历史系搞错了!

您不仅是大教授,还是大学者。首先,俺只懂得菠萝菠萝蜜,也没念过什么金刚经、法华经、维磨唧经,或者大藏经,可您懂得多,您懂梵文,懂佛学,能和于丹、阎崇年一起上得百家讲坛。您的师长葛维钧看您讲“玄奘西游记”,听了三讲,却说您有四处梵文错误,“内容及于诵读、书写和释义等语言学习的基本方面,而水平则皆属基础性和常识性”,还在中华读书报、南风窗写文章。我想,这一定是中华读书报错了,一定也是没上过百家讲坛的葛维钧搞错了,他又不是季羡林的关门弟子,他又没有季羡林磕过头,他有什么资格指责您的学术错误呢?

再者说了,您就是对了错了,咱也不看不懂不是。就算有人说您错了,也要找中立的鉴定机构鉴定啊,怎么他自己就说了呢?他又不是司法机关?在理儿不?

第二,您有钱,大大的有钱。我的好朋友百度告诉我,您是产值几千万的上海怡新医疗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董事长。在《“关门弟子”钱文忠》的报道中,您说“一年去不超过两次,我这个法人代表、董事长,还曾经差点被保安赶出来,因为他不认识我。”您高风亮节,不拘俗务,但工资、分红您总该拿吧?否则不符合按劳动要素分配的市场经济原则啊!
http://www.hangye.sx.cn/business/752097/

不仅如此,您钱多的是数都数不过来,只好买买房子好了,股票都懒得炒了。您说对名牌杂志说:“(几百万的第一桶金)现在至少翻了好几番了,具体我真不太清楚,因为从来没有计算过。别的除了买房子,几乎不做。我虽然是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但我从来不炒股票。”

您有钱,也好玩,都玩咱乡下人没听说过的奢侈品。比如mangazine•名牌问您:您最喜欢把玩哪些品牌的东西?为什么?您认为品质和品牌必然相符吗?

您回答:“表,我喜欢Patek Philippe,Breguet,Piaget,Frank Mueller,Catier;雪茄我自己藏有数 量不小的Cuaba,Cohiba,Davidoff;笔,我喜欢限量版的Mont Blanc;包,我主要用 LV,Dunhill,Testoni,Bree;烟具,我只用Dunhill,Dupont,Davidoff。我喜欢它们精致雅洁,让我有称心如意的惬意感觉。就这些东西而言,品牌和品质还是吻合一致的。至于其他的品牌,我不用,所以也不知道。”

我土啊,就听过LV。所以我想信,您是贵族,您有的是钱,有的是时间和精力玩收藏,怎么会像张衡那样觊觎炒作假字画,弄假成真来挣钱吗?

第三,您正直,崇拜季羡林先生的风范。

钱文忠感慨的说:季羡林把收藏全部捐赠北大,“仅仅古字画就有462幅”,还包括大量古砚、寿山石田黄、田白、善本、自己所用家具、毕生积蓄的稿费,甚至,他捐到连自己的图章也捐掉了。(《钱文忠谈“老爷子”季羡林》,《第一财经日报》2007年5月14日)http://sohuqwz.blog.sohu.com/84258579.html
钱副教授对季先生的收藏是很上心的,有什么,多少幅他都报的上数字来。相信,钱文忠的好友李林的博客“东山高卧”,其中有“新浪网友”说,“本人在2001年曾有幸亲眼目睹过季羡林所捐物品目录,清楚记得足足有厚厚的六大本(A4纸)”,这个清单也是真实存在的吧?
我相信,钱副教授是正直的,但有时候也委曲求全。也许他受到了压力,他对这些数字、对清单,只好闭口不谈了。他于是在博客里写道:“近十年来,先生的东西(包括但是不限于字画)根本没有一本帐目,据说有人最近在赶着做。”
我相信钱副教授,在百家讲坛从不信口开河,从来严谨治学的大学者,说多少幅字画,有什么清单,也绝对不是信口开河。

第四,您书画鉴定眼力高。

字画事件发生后,您立即协助老鸭护驾,密切关注此事并专程赴京。在观看了举报人张衡提供的臧克家书法等字画照片后,10月30日,您在自己的博客上表态写道:“毫无疑问,全是真迹。那不是那么容易仿冒的。”接着,我们又听到了艾青和臧克家家属的亲口造谣。

艾青家人说:
艾青妻子看到“金兆拍卖图录”复印件中艾青的书法作品后告诉本报,这幅作品可以百分之百肯定为假的,“从哪方面来说都是假的,艾青和季羡林没什么交往,从字迹来说是假的,从年代上来说也不可能。” 而艾青儿子艾丹也指出,艾青比季羡林年长,不可能称季羡林为“羡林师”。

臧克家家人说:
我们全家人都看了,认为这张照片上的“臧克家手迹”,从诗的内容上看,是我爸爸1991年为《百寿长卷》题写的,也正式发表过,他也曾为朋友书写过这首诗;从字迹上看,诗本身的四行字比较像爸爸的笔体,但左上角“羡林先生雅正”这6个字,绝不是他亲笔所写。我问苏伊作出这种判断的根据是什么?她说,我爸爸和羡林叔叔是极好的朋友,两人有着近60年的深厚友谊,他们之间这么多年来,凡我看见听见的,见面或书信往来,都是直呼其名,赠书赠诗,题款时也都是用 “老友”,从不互称“先生”。“羡林先生雅正”这6个字笔迹明显不是我爸爸的,这样称谓也是不可能的。

我相信,您这位北京大学东方语言文学系的高材生,一定眼力非凡,论定“毫无疑问,全是真迹”,绝非是信口开河。所以,只能是二老家人子女一大家子人,都记忆衰退了吧?
然而,钱副教授这几天突然改口了,不再“毫无疑问,全是真迹”了。但他的义正词严却丝毫不改,愤言道:
“那些伪造字画的人,伪造党和国家领导人题字的人,一定会受到应有的惩罚。”

第五,钱教授是有通天内幕的。

钱副教授不仅交友广泛,新华社摄影部记者唐师曾、广东商人李林、北京商人张衡之外,还有可靠人士能向他提供大新闻,大内幕。11月23日,钱副教授应邀去扬州作报告,对记者信誓旦旦的宣布,“唯一可以向大家报告的是,就在前几天,温家宝总理和周永康同志都已经做出批示,司法介入”。

http://www.yznews.com.cn/yzwb/html/2008-11/23/content_349019.htm

真是气有浩然!

不过草民要问,不知道钱副教授中央领导的批示,是耳闻还是目睹?草民理解,本国领导批示尚属“保密”范围,钱副教授敢如此底气十足的说话,那一定是真凭实据,千真万确,敢打保票,能负责任,不怕保密法的。

所以,我非常高兴,有了钱副教授替教育部、替教育部及其领导的北京大学、替北京市公安局发布了首长重要批示,造价丑闻水落石出的那一天为止不远了。


钱副教授,您是如此一位视学术如生命、视金钱如粪土,正值而严谨,亲民而通天的大学者、大富翁、大义士,我作为潜艇,只能永远支持您,永远拥护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