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些证据,但不知可靠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允真 于 2008-11-28, 09:46:50:

回答: 你这是哪里来的数字?斑竹这样回答的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11-28, 08:46:18:

谢谢提醒。以前看过方先生这篇问答,但当时没关心骨质疏松的问题,过后就忘了。这里有个图显示了一些国家女性骨质疏松发病率的数据,不知可靠与否:
http://depts.washington.edu/bonebio/ASBMRed/diseases/op/osteoporosis.html
这篇文章不是关于骨质疏松的,但提供了一些国家的牛奶消费水平,也不知可靠与否:
http://www.ntanet.net/milk-consumption.pdf
这篇文章则根本就认为不用补钙,越补(从长期看)就越容易骨质疏松。其理论我很怀疑,觉得有简单化解释骨质疏松的嫌疑,但对骨骼生理不了解,有了解的还请评论评论。不过它提供了一些流行病学的证据,后面还列出了文献出处,我没有查证,但看文献标题似乎有些依据。
http://www.4.waisays.com/BMD.htm
不过方先生的解释也许有些道理,“只不过因为这种疾病在中国受关注、重视的程度远远低于美国,绝大部分中国患者都未就医,因此给人以中国骨质疏松症发病率低的错觉。”但不知能否同样这么解释西非和下撒哈拉地区黑人(传统不喝牛奶)极低的发病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