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home与读者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S30 于 2008-11-27, 13:18:05:

在home与 xyan授权Yush 最初公布的公告宣布将读者网移交新语丝后,我对他们及读者网管理方表示敬意:在新语丝的科学普及道路上,读者网与新语丝会师,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home最初有想法,有技术,有能力,和xyan等在新语丝鼎立相助下,办起新语丝读者网,渐显声色,是有功的。但是,随后在管理理念等逐渐有所偏离新语丝,造成读者网的大变动。

新语丝社本身是非盈利的传播科学文化的志愿人的组合,home也是在新语丝的理念下开办读者网博克,而在会师移交过程中,其实质是以新语丝的理念来改组读者网,而并不是一个单纯的所谓所有权的转移。我原以为,home和xyan可以加入新语丝社,而新语丝则可以让Yush进驻读者网的管理,以保证新语丝的理念。home及读者网则汲汲于个人(体)的利益,自外于新语丝及其科普事业,严重地说,就是犯了“枪指挥党”的错误。

远有五代之败坏,南明之所亡,近有张国焘之鉴,而博克网管理方如今也步其后尘,诚可叹也。所谓危急存亡之秋,大概不过如此,诸君请三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