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妄想狂以己心度人腹把人当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8-11-16, 13:44:18:

不跟着狂吠杨佳案就是狗,疯和尚、曾子后于是也跟着发出狗吠,狂叫“有道理,赞一个”。他们其实跟其病友去熊博网的狗窝更合适。我这里是人呆的地方,不是狗呆的地方,想在我这里狂吠的,一概乱棍赶走。

附:
  余秋雨、方舟子和艾未未

  作者:西风独自凉

  ……

  大陆名流,要么象余秋雨一样含泪劝告地震灾民,匍匐在权力的脚下,透支自己的良知来维持话语权;要么象方舟子一样,坚持以打假为主的假打,遇到稍微敏感些的政治话题就退避三舍,甚至横加指责对杨佳案的关注。

  这些断了脊梁的可怜生物还有脸声称自己是知识分子吗?

  ……

  方舟子这样的知道分子不是不明白,学术打假屡战屡败的原因就在于,没有一个独立、公正、透明的司法机制。但是,他更明白,一旦介入争议性的政治话题,那他中青报、人民网的专栏还要不要开?

  ……

  不做人偏做狗是因为眼前总有几根骨头在那里散发诱惑。

  当顺服、摇尾乞怜成为习惯,现实利益战胜良知,说什么不说什么,什么该关注什么又该掉过脸去,就会成为一种条件反射。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