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样的人民不强大,谁能强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莽昆仑 于 2008-11-10, 14:14:03:

回答: <<回国从教,忠孝两全—董群峰回到中科大>> 由 莽昆仑 于 2008-11-10, 14:10:28:

今天,董群峰坐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研究院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内,正式成为了母校的一名教授 ... 董群峰说,当年在美国上学期间曾在电梯口碰到“比尔盖茨”,完全没有半点欣喜和想上去合影留念的冲动,因为他对我来说只是停留在书本和网络、电视上的抽象概念...

有一天早晨,我开车在高教区看到一段道路被开挖重铺,在美国,尤其在城市地区,修路需要很长时间,早已见怪不怪。看着被开膛破肚的路面,我心想以后来回上下班有的扑腾了,可是只隔了一夜,当我再经过那段路时,眼前已是一条焕然一新的光洁马路。这样的办事效率让人难以言表,这样的人民不强大,谁能强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