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各位的质疑,这促使我咨询了一番,弄明白了交通标志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lmetto 于 2008-11-09, 20:52:53:

回答: 我大概看懂了斑竹提及的WIKI上的那段话了 由 Palmetto 于 2008-11-08, 23:18:17:

专门打电话向我的朋友咨询一番,结果如下:
1. 抱歉,我记错了他的说法。应该是氙灯的紫外辐射比较丰富,所以高端的汽车灯是氙灯,不是LED。再强调一遍,LED的紫外辐射不高甚至没有,如laoma所言。
2. 我原来强调的:似乎只有紫外辐射才能激发荧光也不对。特别制作的荧光涂料或荧光粉可以被蓝光或黄光激发。另外,荧光可以是单色的,也可以是白色的,所以,白色荧光不一定是多种荧光粉混合的结果。
3. 晚上STOP SIGN 看上去之所以比一般红底白字的印刷广告要亮一些,有两个原因:(1)STOP SIGN 所显现的红色,除了反射车灯的红光外,还将车灯的蓝绿光转换成红光一起“反射”出来了;(2)是现在大部分交通标志上都涂有的玻璃珠的定向作用。可以简单把玻璃珠看成透镜,根据光路可逆原理,差不多照上去的光又原路返回来了,也就是大幅度地减少了STOP SIGN 的漫反射。

另外,颜色可以由红绿蓝配出来,也可以用其它颜色(非红绿蓝)来配。颜色加法与减法,是参照不同,本质上是一会事。但是红绿蓝不能配出所有的自然色。使用的颜色越多,能配出的颜色也越丰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