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杨+事论杨+事,你是在蓄意混淆是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11-02, 04:35:44:

回答: 寻正怎么完蛋了? 由 逐草天涯 于 2008-11-01, 23:04:42:

引用:
现代中国人的最大问题就是是非不清,绝大多数人(包括寻正这样的知识分子)在好多大是大非的问题糊里糊涂,导致整个社会也糊里糊涂的。比如杨佳案,简单之极。他蓄意杀死6位警察,如果是精神病,则按照精神病处理,如果不是,显然是死罪。这么简单的事情竟然那么多人扯不清。太奇怪了。

我是不把你当精神病,所以才说“蓄意”;但是既然你承认有“如果是精神病,则按照精神病处理”这样的选项,在你还不确定嫌疑人是否患有精神病的前提下,怎么就可以说“蓄意杀死6位警察”?没看那个寻什么的言论,但是绝大多数民众对杨佳案的质疑,就是对程序正义的质疑,其中就包括对精神病鉴定的质疑,从鉴定单位的资质到鉴定过程的草率(两个多小时)。“就这么简单”的事情,你怎么蓄意弄不明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