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文章说的比我好,里面的观点我基本同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乙号 于 2008-10-27, 08:51:05:

回答: 网上开骂成本很低也CHEAP,金庸的小说也是边连载边写的,票房说话 由 meiyou 于 2008-10-27, 08:32:18:

画皮》:可以原谅的出轨,无法理解的弱智
   长假无聊,凑热闹去看了《画皮》。看到一半才发现,这电影名不副实,与《聊斋》的《画皮》基本没什么关系。从影片类型来看,既不是鬼片、恐怖片,也不是什么魔幻片,差不多就是个披着“鬼皮”的家庭伦理片,而题材就是近几年荧屏上炒烂了的婚外恋。
  
   不挑剔地看,这算部不错的影片,除了各大片共有的场面宏大,画面精美、大牌云集的特点之外,还难得地叙事清晰、情节曲折,至少我自始至终没有打瞌睡也没有企图中途离场。
  但是!!我实在无法理解编导大人的逻辑,以致对片中几个主角都很看不顺眼:
  
  先说王生。你说你遇到妖狐想入非非我也不怪你。就周迅那清纯无害、楚楚动人的样子,我要是男人我也动心。可是到后来,那么多证据摆在面前——挖心人出现与小唯到来的时间上的重合、小唯假造身份被揭穿、妻子的亲口指证——你居然就对这个来历不明的女子从未有过一丝一毫的怀疑,最后,明知小唯是妖,是那个杀了无数人包括自己战友的妖,还能深情款款又自以为崇高无比地对她表白:我爱你,可是我已经有佩蓉了。我的天!如果说恋爱中的女人智商为零,那么色令智昏的男人智商一定是负的。更让人寒心的是,同床共枕数年的妻子不过是白了头发,变了容颜,外加明显是悲愤无奈地承认自己是妖,你就深信不疑,既不细加盘问,更不深入调查,自说自话地发表了一通自以为感天动地的演说后就对妻子拔刀相向。感情的天平指向那里,傻子也看得出来。我真是为佩蓉不值,你说夫妻一场之后,审美疲劳甚至日久生厌都还可以接受,但是对自己配偶缺乏最起码的信任,这样的男人,无论同生或者共死,都已无趣得很了。所以影片那“光明的尾巴”实在虚假,王生你要还有一点廉耻,就该抱着那只漂亮的白狐狸过一辈子。
  
  再说佩蓉。你说你是咋混的,小唯进府才三个月,从老公、老公的一众部下甚至贴身的丫环,就没一个站在你这边的了,你说别人是妖没人相信,你说自己是妖就个个来打来杀,你这是啥人缘啊?还有你居然和妖谈条件讲信用,除非你是对爱情对世界绝望,否则我真无法理解。面对你那混蛋老公和之前的追求者,你心中一定后悔选错了人,虽说世上没有后悔药吃,但知错一定要改,所以你不如大方到底,让你老公和小唯那一对愚夫妖女有情人终成眷属,自己就跟着那个唯一相信你的庞勇去浪迹天涯吧,如果他如电影暗示的那样已经移情别恋,那就自己过吧,记得一定要把家人丫环全换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心态,看到那个叫“小柔”还是什么的丫环跟在小唯后面恐惧地看着佩蓉,我居然比看到王生变心还伤心,站在佩蓉的角度,这就是众叛亲离的感觉吧?
  
  至于小唯就不说了,人家是妖或者是编导实际想设定的“小三”,为了维护美丽的容貌吃人心那是妖的本份,为了得到夫人的地位先装柔弱装无辜再使手段骗倒蠢男人毁掉原配那是小三的本份,我要说你不对那是我蠢。但是你最后非要来一出改邪归正用千年灵气救活最后一批被杀的人那就是你蠢,虽然知道那都是编导安排的,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我一点也没有为你的“真爱”感动,巴不得你神形俱灭烟消云散。
  
  我对庞勇没啥意见,只是没看出来为什么别人都是主演而甄子丹是领衔主演,至于孙俪那就是来搞笑的,我都忘了她在片中叫什么了。对了,还是那个蜥蜴精比较可爱,知道妖该爱妖,人才能爱人,而且那家伙,造型够酷,长相够帅。不说了,我还是去查查演蜥蜴精的帅哥叫什么名字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