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美国有那么可怕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0-18, 21:13:25:

回答: (ZT)研制神州舟飞船的女工程师在金融危机的美国的艰难找工历程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0-18, 20:06:10:

第一天来美国是乘坐国航,正好坐在离窗子近的那一排,虽然不是紧靠着窗户,也能看到窗外。一眼望去茫茫云海,快到旧金山的上空时,忽然白云不见了,出现了灰绿色的一片,我说是大海,邻座说是天。当我发现灰绿色中有深有浅,毫无疑问是大洋了。因为我熟悉海水低下的植物,它们在海水中摆来摆去。这里的海水格外清洁,所以看到它们是很清楚的。随后很快就见到白色的浪花拍打着海岸。海滩很窄,立刻就是高耸的岩石,直上直下的。和国内的海岸是大不一样。由于天气格外好,没有一丝云彩。从窗口看到积木似的房子整整齐齐的排列,一模一样。东一片,西一片,南一片,北一片。汽车像小甲壳虫一样在公路行驶。周边是起伏的山峦和小丘。小型飞机场上,满满的整整齐齐的停放着小型私人飞机和周边充满褐色黄泥的咸的大片湿地。觉得这里好美呀,好不一样呀。

丈夫在机场大厅等着我,看到我丈夫,他激动得跑过来,我们拥抱接吻。总算经过两年的运作,终于踏上了外国的国土。我道不是为了到这个国家而来这个国家的,以前也从来不想来美国觉得在国内挺好。这次我是来找我的丈夫的。他刚好在美国。

坐上汽车沿着高速路进入旧金山的市区,两边是各种颜色的,风格各不相同的相连的和独立的住房。确实是这个城市的一大特点。当离开旧金山时,天空中盘旋着一群老鹰。突然发现其中有三只代表美国的白头鹰,让我稍微激动了一下,原来都是在动物世界里才能看到,今天却亲眼看到了。再往后,路边都是农场和小城市,12月正好是雨季,到处都是绿绿丛丛的,奶牛在草场中漫步,觅食。飘来农场和青草的大自然的味道,让人心情特别舒畅,田园式的风光让我这久居大城市的人返回到我的儿时和梦想里。

父亲和我们家的成员从来就对农场感兴趣,总说老了到农场去生活,养一些鸽子,羊,马,一群鸡鸭,鱼,种一些果树,蔬菜,花草。父亲的愿望没有实现,我却住在了周边都是农场的小城市。有一些迷你农场也撒在这个城市中,几只羊,几匹马。看到它们一年年长大,有了新的羊羔,马驹。

来到家门,看着橙子树长的中等高,结了一些果实,柠檬结了黄黄的果实挂满了树梢。心里特别高兴。进入屋中,一眼就看到壁炉,在那些世界名画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们。没想到我的家和那些画中有很多相像的地方,让我心里暖暖的。

迫不及待得到后院去看,看到高耸入天的红杉树,马尾松。弯弯曲曲的小径,篱笆墙爬满素心。樱桃树也是盛果期的高高壮壮的。苹果树结着黄色的黄香蕉苹果,小鸟正在啄食。篱笆外面传来流水声和野鸭的叫声。高高的胡桃树站立在篱笆墙外。桉树伸展着它们的臂膀把周围拢在它的怀抱中,各种小鸟,鹰,小动物把它当作了家园。确实后来它给我带来更多的乐趣,结交了不少的动物朋友。

一切都是新奇的,文化也是那样的不同,一个月的生活,笑始终挂在我的嘴角,有时躺在被窝也偷偷止不住地笑。

电视一个月后也基本上可以看懂了,看到天天的凶杀案,巨可怕的杀人真实故事,心一下子就提到嗓子眼上来了。晚上不敢睡,始终听着窗外的动静。在国内我是出了名的大胆的,不怕小偷,不怕抢匪。一个人敢睡一座楼。这里人人都可以带枪,老远的就可以把你打死。让我不敢大意。丈夫早上去上班了,我连忙把所有的房子上锁,卧室也锁好,才安安稳稳的睡觉,直到中午才起来。后来和丈夫约定如果突然回来,进屋前是要先敲门,告诉我他的名字。我才会起来给他开门。他很不理解我为什么这样。告诉我在这生活了十多年很安全。我可不相信他。于是晚上除了门上锁还用长杆墩布和扫把把门抵住。有一天我和他商量,希望把所有的窗户都装上防盗铁栏。丈夫冷冷的摔来一句话,:“我们的家不是监狱。”我只好作罢。另一天我又提议用铝卷帘把大玻璃门晚上封住,白天卷起来。丈夫又冷冷的摔来一句话:“我们家不是商店。” 看看周围的邻居,没有装铁栏的,也没有装防盗门的和卷帘门的,我也只好作罢,每周信箱里都能收到“你见到过他们吗”,失踪的净是小男孩,小女孩,妇女,还有一些成年男性。之后这一年我是在每天的惶恐中度过的,人也瘦了一圈,人也显得有些苍老。你想这里这么不安全,多折磨人呀。

再后来我在学校遇到从浙江小镇来的下岗女工,找了大她40-50岁的远亲结婚来到美国,工伤在家休息。她对我特别热情,一会送低收入人士食品卷买的豆类罐头,面包圈等,一会又送些巧克力糖果来。我直告诉她我不需要,你留着吃吧。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买的5磅重的橄榄油不见了,成桶的酱油不见了,糊墙的新买的腻子,工具也不见了,又发现她的家的墙的颜色也变成我们家的颜色了,我们家的油漆全到她家的墙上了。又发现她进了我的书房一次后,一版的美丽邮票不见了,英雄DVD也不见了。再后来还非要让我们帮助他看GPS的使用说明,让我们看说明书,又到车库把另一桶5磅橄榄油拿走,听说我们的GSP和她的是一样的,比她的高一个档次,说什么非要来我家看我们的。估计是想调换,我没同意。看到我买了尼康的相机,说以后她也会有的,我从书房出来,她不出来,原来把我的尼康相机装进她随身带来的手提袋里。我一回去看相机,她只好拿出来放回原处。再后来听说她在人家当保姆,偷了人家很多东西被解雇了,又到一家旧习不改又被解雇了。被教会的热心人安排到旅馆打扫卫生,又把东西搬回家。管理经理告诉她,她身体不好不能再继续用她了。再后来住在他家的房客也都搬出来了,包括他的侄女和姐夫。我是再也不理她了,省得给自己添麻烦。

三年之后在野营的时候遇到一对白人老夫妇,他们非要和丈夫交往,丈夫也愿意多一对朋友,就交往起来,他们请我们去他家吃午饭,我回北京时,他们和丈夫一起去商店买野营的东西。直到今年我们到APPLEBEE请他们吃饭,问他们想不想吃中餐馆(付账都是用现金),他们非要去APPLEBEE,让我提高了警惕,入座后各自要了想吃的食物,东聊西扯了一阵。付费时,丈夫把信用卡放在招待送来的小盘里。这位男的就打开他的手机,还问我们有没有手机,丈夫说没有,他就开始点击起来,我立刻反映出他在拍照,一会招待前来拿信用卡去刷卡。这位男的立刻起身随小姐一起到柜台,他支走小姐为他拿一杯COKE,我看见他将丈夫的信用卡反过来用手机拍照。他端着一大杯COKE回来,原来的一大杯只喝了两口,随后他又把丈夫签字的账单拍下来。结束饭局,拿来的可乐他一口都没喝。出到门外,两口子特别高兴,说现在都好了,我们下一步找一天一起去商店购物。我连忙说,我不喜欢购物,我只喜欢到各处拍美丽的花花草草,让他们大失所望,丈夫也忙解释说:“她从来不花我的钱购物,她也不喜欢购物。”临走邀请我们去参加一个演讲会,开自己的公司。丈夫答应去之后,我们就回家了。回家后,我就告诉丈夫,他们把他的信用卡的号码和反面和他的签字都用手机拍下来了。又告诉他为什么他们想和我们一起去购物,是为了想拍下我们的密码。丈夫不信,还说我不想让他有这对朋友,对我大发脾气。还告诉我:“我又没签字给他们支票。” 我还是不太懂,为什么他的信用卡就不会出问题。我又开始紧张起来,生怕那老两口从信用卡中盗窃我们的钱财,于是急急的上网搜索有关身份盗窃,信用卡盗用的相关法律,文章,出事后如何处理和向那些部门报告,网站的地址等等,一直忙到清晨,躺下后又想起什么不清楚的,又开机上网查。还到处咨询。足足闹了一个晚上。看到憨憨的睡熟的丈夫,又生气,又觉得他可爱。

第二天丈夫告诉我要去参加这个演讲会,我就想如何能让他清醒,看清他们的嘴脸,之后我说:“这个会估计是传销的老鼠会,下层的人员白养着上层的人员,你可不要上当,入会的人要骗所有的亲朋好友,只要入了这个会,好人全变坏。”

会议开始了,一个人员大讲美丽的旅游地,看幻灯片,讲到最后就是让你入会,每个月$500,丈夫一下子清醒了,看来我打的预防针起作用了,出来后,丈夫一口拒绝入会,也决不打算听下个演讲会。我也实践了一下,看看美国人的骗术。

不过还真不如国人的骗术。国人的骗术让博士生研究生都陷入其中不能自拔。看看近年来的几大传销案子都是触目惊心的。

好在丈夫的信用卡是银行的信用卡,有着严格的规定,决不在网络上交易。在商店购物超过一定数量不能成交,必须丈夫打电话通报。才能成交。付账使用支票确认后。银行才会给商店付账。到现在丈夫的信用卡还没有出事。主要原因就是银行有一套很好的管理制度,即使出了问题,三天内报到银行,你不会有任何损失,一切银行给你补上。超过七天,银行补上的钱就打折扣。所以在美国每周都需要核对帐目。接下来我就劝说丈夫和这对白人夫妇断交,不理他们。一天,我又提起去较远的一个湖看看,墨西哥同学都说他们夏天愿意到这里,野营,烤肉,钓鱼,驾船,游泳。形容湖水是蔚蓝色透明的。这让我很动心,丈夫说那对白人老夫妇邀请我们一起去,我立马表明态度:“今后我绝不和他们来往!你想和他们一起去,你去好了。”之后我们见了丈夫投资的经济师,丈夫和他谈起老鼠会,说是个什么游戏。经济师说:“是。”丈夫一回到家,立刻打开计算机,我问他干什么,他说要写信告诉那对老夫妇和他们断交不再来往。我急忙说:“不用写信,以后不理他们就行了,写信告诉人家多伤面子呀。”丈夫说:“你不想和人家来往,一定要告诉人家,否则对人家不尊重。”丈夫匆匆写完,念给我听,大意是由于妻子坚决反对他和他们交往,他没有办法,他感到难过,非常遗憾的通知他们和他们终断交往。”看来丈夫一点也不傻,所有的责任都推到我身上,让人家恨我。从中也可以看出两国的文化是如此的不同。

我将此事告诉在另一州的姐姐,他们也从我们这学到了经验,只留两张信用卡,一张银行卡,一张订机票等使用的卡。其它的都结束清理。也设定付费的方法,底线等安全措施。她也告诉我她女儿的故事,一天女儿购物,第二天得到银行的通知,说已经停止这张卡的使用,因为发现,昨天你在本市购物,今天有人使用你的信用卡在遥远的纽约市购物大约$500,你损失的这笔钱我们给你补上。看!她的女儿还没有发现,银行已经主动发现。这就是银行的素质。审慎的检查每一笔的交易。及时发现反常的问题。堵住漏洞。

去年有机会去优塞美帝国家公园大峡谷旅游,和丈夫来到旧金山的中国城亚洲商场买旅游的票,在沿街的路上寻找着这家商店,在挤挤嚷嚷的人群众中间穿行,突然丈夫下意识的捂住了自己的体恤的上衣口袋,一个清秀,高个子白皮肤的男人的手伸进了丈夫的口袋并和丈夫并排站着,“丈夫问他想干什么?”他说:“想要一支烟抽。”丈夫将上衣口袋的烟拿出来,递给他一支烟。”我回头紧紧地盯住他的眼睛,他的脸刷得变成了猪肝色。我告诉丈夫他想抽出你的支票本,幸亏你反映得快,他没有得逞。丈夫说:“MAYBE。”他的支票本和烟并排的放在一起,露出一半。丈夫是训练有素的枪击手,年轻时,打人工养的鸟,进行比赛,得过第一名,眼睛的快速反应得到很好的训练。要是我根本反应不过来。所以在国内眼睁睁的在火车上买硬卧时,在商店里买东西,生生地让人从紧握的手中将钱抽走一张百元钞,捂不住他们的黑手,自叹不如丈夫。回来的时候我将丈夫的支票本藏在内衣有拉索的衣袋里。难怪每次想来中国城拍兰花展,奥克兰的野花展,丈夫总是坚决的一口回绝。能不去坚决不去,长途经过时也决不在这些危险的城市停留休息。丈夫有两条规律,(一)节假日,星期六日不出门,丈夫告诉我,他们喝酒闹事,你不闯他们,他们来闯你。(二)不去危险的城市,记得去迪斯尼乐园玩完回来,经过洛杉矶,挺想去看看的,丈夫就不愿意去,所以没去成。

踏上旅游的路程,有一站是有名的赌城拉斯韦加斯,离开前的一晚是自由活动,我和小学同学,上海来的女研究生一起踏上赌城景观的旅游,乘坐小型地铁,穿梭于金字塔旅馆和童话古堡。最后步行往返,赶上了所有的,定点的表演,如火山喷发等,正当我们路过一家照相器材商店的时候,我立刻告诉上海人,这里可以买到你需要的存储器。我们进入商店,看到价格比别处贵,但是为了记录美好的风光,她只好忍痛买了1GB的存储器。由于她付的是$100现金,出来之后,我们看到了海盗船的表演,一个漂亮的意大利女郎,闯过我的身边,碰闯我,因为身上没有带钱,口袋都是空空的,所以也没有在意。直到我的小学同学走到我们两个人身边告诉我们被三个漂亮的女小偷跟上了,于是我们一起停下来,让她们超过我们,她们就在前面等着我们,这样来回了几个回合,始终甩不掉她们,她们也因为被我们发现和使用的方法而大叫起来,这时有些其他中国人走过我们,我们也告诉他们这三个漂亮的小姐是女贼。不过她们三人是跟定了我们,对别的没有漏财的中国人不肖一顾。我们正好需要进入最新的最豪华的饭店去看水墙。进入饭店才发现她们不敢进来,保安都认识她们,总算把她们甩掉了。不过心还是跳个不停。所以今后来拉斯韦加斯的国人千万不要在拉斯韦加斯用现金买东西,也不要显财。中国人在大城市遇袭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显财。国人特别爱显呗自己有钱。

几天前我们去钓鱼,一直很安全,不过今天有个男人看到我的背影还不甘心,特意绕到前面来看我的脸。这个反常的动作让我提高了警惕。傍晚,我们收起行头,准备回家,一抬头突然看见这个男人站在我们面前,竟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我突然睁大了眼睛,面部显露发觉的神态,紧紧盯住他插在裤袋里的手,一把手枪握在他的手中,“一个年轻的强奸犯!”由于我站在那里不动,紧紧的盯住他,他也不知如何是好了,慢慢离开我们,我立刻大声地告诉丈夫这个人手拿着枪,在裤袋里指着我们。那个人也听到了,丈夫也紧张了一下,盯住了这个人。好在这时有几个人骑着自行车过来,有些钓鱼的人也走到了我们身边,我们也快速离去,眼睛始终不离他的身影。由于他知道我们发现了他,人又来了许多所以没向我们下手。不知他是强奸犯还是抢钱的。所以不管在哪里,提高警惕是很重要的。从大陆来的许多人由于放松了警惕,迷信这个国家很安全,很多人都成受害人死亡,真是很冤屈,都是优秀学业,事业有成的独生子女,他们的死亡给家庭带来的是绝望的痛苦。

我所住的这座小城市,还算是比较安全的,同学们回答问题都是说喜欢这个城市的气候,安静,安全,人们的友善。从老师口中才知道,大部分的白人晚上都不锁门,直到三年后,一个流窜犯来到这座小城,进入女孩们单独睡的房间侵犯了好几个女童,人们才开始晚上锁门。今年一个墨西哥的同学的侄子傍晚在车库里被枪射杀,同学们开始说这个城市也开始变得不安全了。我突然想起我学车的第一天就是到一个空场学车,看到有几个警察也没在意,塑胶条栏起的范围我也没在意。当练习停车时,下车看停的位置是不是在两条白线的中间时,突然发现几枚长枪的弹壳散落在旁边的车胎附近,才紧张了一下,抬眼望去原来我们是在一家银行的门前练车。看来是有罪犯抢劫银行了。再到后来从河南来了一个自力更生的富豪的儿子,他告诉我有一天他和几个中国人在路上有说有笑的走着,突然几声枪响震惊了他们,飞驰而过的汽车,向他们的脚前连发数枪,但是绝不想打死他们。看来是种族歧视的示威之枪。还有一次,他们有说有笑的走着,白人年轻人从车里用水枪向他们泚水。不过比比他们,我在这座城市遇到的都是宾宾有礼的友善,汽车给我让路,总是优先我,不管我是走路,骑自行车还是开车。当我沿路拍花花草草时,年轻人也是探出半个身子欢呼和大叫。甚至有的停下车问我需要帮助吗?只有一次到一家较穷的人家拍花的照片受到了他们的驱赶。现在很多人都认识了我,经常看到我在各处拍照片,以我去拍照片为荣,而且更精心的整理和修改他们的花园,所以一段时间之后再去往往让我吃惊。不过初来时,这里的文化是生人应该远离他们,你去拍照片他们很反感,他们认为也许你有恶意,常常遇到很多人出门问我做什么,当我告诉他们拍这些美丽的花,庭院后他们紧张的神情才露出微笑。所以来到这个国家和其他城市一定要先征求主人的同意再拍照片通常是没有问题的。否则会吃子弹。做冤魂。

纽约,华盛顿,洛杉矶,奥克兰等城市都是美国有名的高犯罪率城市,纽约,朱理安尼上任后,一切外因都一样,他大刀阔斧,整肃治安。黑名单城市已经没有了纽约。现在排第一名的是华盛顿,一到晚上,白人全部离开,谁也不敢住在这个城市里。全都住在周边的小城市里。夜晚住在这里的是98%的黑人和2%的其它族籍。

虽然国家制度不同,面临的安全问题是一样的,这里虽然没有铁栏杆,没有防盗门,枪击凶杀案确实比律是很高的。当然毛泽东时代有它的问题,但是安全感却是有目共睹的,所以希望当前的相关部门能让国家变得安全起来,让百姓商家感到安全,经济才会发展得更好。以前可以做到,只要你们愿意作真的努力,我们的国家一定做得比这里好。但愿那一天可以再到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