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点人类学依据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oss 于 2009-04-03, 11:47:17:

回答: 抛丸的八大生理好处 由 HunHunSheng 于 2009-04-03, 10:29:23:

2月12日,达尔文诞辰200周年。他的进化论,颠覆了人们的世界观,和日心说一起,给假传圣旨的宗教系统以沉重的打击。进化论告诉我们,人是进化而来。

认识如何进化而来的呢,最近的科学研究告诉我们,跑步创造人类。约10万或数十万年前,我们共同的祖先生活在非洲,气候剧烈变化,雨林变为草原。美味的浆果没有了,随手可得的块茎没有了,人类先祖需要改变获取食物的方式。

草原上有羚羊,兔子,老鼠,斑马,这些跑动很快的东西。狮子、猎豹、狼等肉食动物,是靠快速的跑动获取他们。

人类跑步的速度远不够快,比很多数草食动物慢,但是人体的结构很适合长跑,有研究表明,在适合的条件下,人类在体质上是哺乳动物的长跑冠军。

人体的结构非常适合长跑,直立行走,优美的臀部,跟腱结构,和其他精巧特别的肌肉腱,骨骼结构,膝盖结构等都是在形态上有利于长跑。

人类光滑的皮肤上有无数的汗腺,比其他有毛皮的动物散发热量速度快4倍以上,这对于长跑是至关重要的。

一个BBC纪录片记录了一个场景,2个非洲原始形态人类早期来到草原上,跟在一个羚羊后面,慢慢跟着跑,7、80公里以后,羚羊跑不动倒在地上,成为猎人的食物。

长跑创造人类

人类走上草原,通过长跑方式获取肉类食物,大大改善了饮食结构,肉食是促进人类大脑发育进化的决定性因素。吃了肉人变得更聪明了,也更强壮了。

长跑对人类的迁徙也起了主要的作用。先祖首次出非洲,是5万年前,这次他们通过印度次大陆到了澳大利亚。第二次出非洲,大约2万年前,5000年以前,也就是用了1万年左右的时间,就布满世界各个角落,看似遥远和难以到达的北极、南美、夏威夷都有人类长期生存。

长跑使人类成为人类,长跑使人类活得最大的生存空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