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中的钙也是以无机盐的形式存在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9-04-01, 15:27:18:

回答: 草酸钙是否无机物不是问题 由 eddie 于 2009-04-01, 15:10:23:

假定是石膏豆腐,其中主要是硫酸钙成分,如果要靠草酸把硫酸钙变成草酸钙,这个基本不可能,最简单的一个解释是试图用弱酸(草酸)置换强酸(硫酸)。当然你可以用别的去解释。
如果是卤水豆腐,主要含的是氯化镁成分,同样也不可能发生草酸变成草酸钙的反应。
而且,没有确凿的证据,当然不能想当然的就觉得菠菜和豆腐打着吃会怎么样。豆腐传入西方也有些年了,菠菜在西方也吃了有些年头了,如果会怎么样怎么样的,我不相信会没有病(案)例去讨论。
个人认为这个从开始就是以讹传讹的东西,就像是孕妇吃了螃蟹生小孩横着走的中医思维、或者像那个两双跑鞋换着穿就能延长写的寿命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