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看美国AIG的分红的新闻,想起以前提起的一件事,你们看行的通行不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3-21, 02:19:55:

现在周扒皮那样的东家没有了,现代公司的管理其实跟我们从前的集体单位类似:公司不是那个个人所有,而是由董事会监管,有经理负责。现在的公司绝大部分是独裁的,就是经历阶层说了算。虽然资本主义国家也有工会,但工会不参与经理们的工资、红利的决定。那些王八蛋们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还美其名曰:不这样做就不能留住人才。你们在美国的比我跟清楚。

我以前提过,可以引进一种新的、职工真正参与的管理制度。一个企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职工代表大会对全体职工负责,决定管理人员,生产人员的工资。生产、管理人员想职工代表带回负责。这样CEO们就不能关起门来自己决定给自己发红利,让工人下岗走人,至少不能那么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