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要对真相有洁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3-21, 15:02:14:

回答: 去年三鹿奶粉事件就见过一次了 由 方舟子 于 2009-03-21, 14:19:21:

引用:
http://www.fangkc.cn/news/chai-jing/
本文发表时间:Wed, 18 Mar 2009 23:25:24 +0800
  站在聚光灯下,柴静收获了鲜花和赞美,也遭受了许多批评。其中最具知名度的,恐怕就是方舟子给她的称呼“文科傻妞”。
  柴静并没有因此和方舟子交恶,相反,她在讲座中很自然地提起方舟子。她说自己一开始不太能接受那些理科生的思维,但最终受到了他们很大的启发,比如土摩托,比如方舟子同志。她还特别提到方舟子送给她的一句话:“记者要对真相有洁癖。”

这里也提到柴静讲座说“记者要对真相有洁癖”:
http://sjc.pku.edu.cn/NetClass/topic.aspx?topicid=4341

“最具知名度的,恐怕就是方舟子给她的称呼“文科傻妞””:

引用:
http://www.xys.org/xys/netters/Fang-Zhouzi/blog/stemcell2b.txt
胡扯流”之“反思”
·方舟子·
……也许裴研究员这么一“反思”,也能感动观众中的几位文科傻妞,让她们发现了“生命的眼睛”,但是任何一位比赛组织者都知道,在这时候最合适的做法当然是请他让路、换人。他可以去和文科傻妞们一起感慨唏嘘去,但是请不要拖队友的后腿,更不要妨碍比赛的进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