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情况还该鼓励他出来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09-03-20, 18:05:39:

我有个朋友的小孩,估计资质一般。大学考了两年,最后上了个地方三流大学。 刚上大学时,他家里人就说将来要让他出国。 我那时是持鼓励态度。我总觉得年轻人应该努力争取到外面来看看。 要是他将来不喜欢这里,还有回去的选择。呆在国内就没有选择。
我直接告诉他,他的学校太一般,本科毕业拿到这边奖学金的机会太小,在国内上过研究生再申请机会就大一些。
他大学毕业后考了两年研究生都没考上。前一段时间突然告诉我,他在准备考TOEFL和GRE。我告诉他现在美国经济形势不好,申请奖学金更难。 他说父母有几万美元,还能借几万美元,够他来自费上学。我知道他父母都是做小生意的,攒的都是辛苦钱。真的很不容易。更关键的是,他的英语很一般,能不能考个像样的成绩还很难说。把时间和金钱都搭在这个上面就很不值。
真不知道该怎么劝说他“不折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