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日本人不喊口号,直接造航母。中国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e 于 2009-03-19, 18:40:42:

日本海上自卫队的第一艘大型直升机护卫舰"日向"号正式成军服役,投入日本军舰行列。

能够搭载11架直升机的"日向"号将来将以横须贺军港为基地。

这艘军舰被部分军事专家形容为"准直升机航空母舰" ,象征着日本海上战略的转变。

"日向"号全长197米,宽33米,标准排水量为1.395万吨,远远超过已有的大型宙斯盾护卫舰"足柄"号(排水量7,700吨),成为海上自卫队吨位最大的舰艇。

"日向"号自舰首至舰尾的甲板宽阔平坦犹如航母,最多可搭载11架直升机,甲板可供3架巡逻直升机同时起降,因此也被称为"直升机航母"。

该舰还首次装备了可360度接战导弹、日本自行研发的对空武器FCS-3。

"日向"号将作为海上防卫舰队的旗舰。同时,舰上还设置了可收容100人左右的多功能区域,在发生大规模灾害时可搭载其他政府部门的人员,发挥海上救灾指挥部的作用,参与救灾行动。

日本政府已表示宪法上规定日本"不能拥有攻击型航母"。因此,尽管"日向"号外观酷似航母,但海上自卫队强调说,"如此设计只是为了提高直升机的运用能力。

该舰不搭载战斗机,因此不是航母"。日本政府已于上周派出两艘护卫舰"涟"号和"五月雨"号前往亚丁湾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

据估计,可在海上长期逗留,运载能力强的"日向"号今后也许会在自卫队的海外派遣任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