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7+1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codemonkey 于 2009-03-11, 17:54:28:

其实挺简单。C的数据类型同机器有关。谭写书的时候,用的int类型肯定是16位的,所以只有15位用来存数据。当然最大的数就是2^15-1,也就是32627了。张同学现在上机,多半用的是32位的int类型,当然也就没有溢出了。不知道谭在书里说明了程序调试环境没有。如果没有,算是谭自己不严谨。

至于张同学关于“常变量”的问题,就外行了。常变量不就是constant variable的直译么?也就是带名字的常量。很难理解么?

当然,谭同学的C语言编程写得差是不争的事实。关键在于谭就没有多少编程背景,写东西抓不住重点。老在++++i++i++这种和编译器实现有关的无聊细节上下功夫。例子也无聊透顶,一点不能体现编程的乐趣,不用说C编程的精华了。

另外,张同学干嘛还用谭的教材?出版多年的K&R C才是大杀器啊。如果嫌这本经典不适合初学者(那也是老师的问题。K&R C属于老少咸宜,居家旅行杀人越货之必备良药),类似C: A Modern Approach的经典教材国内也早出了。用谭的小破书就是自己找抽,怨不得别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