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物理比牛顿的物理先进,但是中学还是要学牛顿的物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9-03-11, 20:47:42:

回答: 拿谭浩强和 Dijkstra 相提并论?也太侮辱 Dijkstra 了。:) 由 steven 于 2009-03-11, 20:37:49:

引用:
 “在学校学语言的目的是为了进行程序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不是学了什么语言,今后 一辈子就一定只用这种语言写程序,用这个语言安身立命。计算机语言不断向前发展,现在 学C,但Java比C新颖,为什么大家不全改成Java呢?语言的先进性总是相对的,因此,在学 校中,学什么语言都无所谓,只要效果好就行。选择教学语言的原则,既要考虑语言的先进 性,功能是否丰富,又要考虑设备条件、学生基础以及将来所从事的工作领域。教学实践证 明 ,真正学会任何一种语言,以后都能举一反三,需要时,很快能掌握新语言。美国一个很有 名的专家说,如果你会用BASIC写程序,那么,你将很快就能用C++写出程序来。”

  “爱因斯坦的物理比牛顿的物理先进,但是中学还是要学牛顿的物理。没有谁说牛顿落 后了,学了妨碍以后学爱因斯坦。我们自己也是一样,我们多数人程序设计都是从非结构化 的BASIC学过来的,后来改到结构化,毫不费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