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丹何其人(七) 周游列国,胡说八道的传道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七八届非分校生 于 2009-03-06, 06:52:38:

文怀沙用他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整理出版过《屈原集》以及随后出版的《九歌今释》为自己戴“国学大师”、“楚辞泰斗”的帽子, 后, 周游列国,到处胡言乱语;
女孔子她靠她的<< <论语>心得>> 打着 " 论语的权威 " 的幌子, 也开始周游列国,胡说八道. 把论语当成万灵药,这和穆斯林原教旨主义者把可兰经当成唯一的学生用书有什么区别!

    于丹大吹什么中学老师的生前最后一个字的托付,希望她能考上中文系,圆老师的梦想等等,为何不讲讲她在研究生考试录取攻读和毕业分配时的波折,如何用论语思想来克服的。这对目前大学生毕业后求职难问题的解决有帮助。于丹为何不谈谈她在北京师范大学分校即北京联合大学中文系如何学习的. 却大谈自己的数学不好,诱导人们认为她就是钱钟书第二、季羡林第二!

    去年汶川大地震为他提供了做秀的极好机会,又是做文章,又是做报告,那么就让我们看看她在去年都说了些什么。在解放日报上说什么北京举办奥运会和四川汶川大地震是2008年中国人民的精神坐标。地震只是自然现象, 和精神坐标有什么关系! 抗震救灾才是。在上海电视节还说什么要记者 " 传递灾情 " 。灾情就是损失的情况、情景。难道这是要还嫌地震中死伤的人不够吗?把灾情传递到四面八方。那叫是 " 传递灾情信息 " 的。

    于丹现在再也不会去大漠孤烟直的沙漠了吧。她到上海开讲时说什么她比较喜欢有水的地方,还不是喜欢 " 钱多 、人傻 、速来 " 的地方。她到韶山说什么非常崇拜毛泽东主席, 对他的古典文学修养极推崇,可是在其他任何地方的讲演中从来没提起过 " 毛泽东 " 三字。这还不是人前说人话。她谈体育把南美洲的牙买加的博尔特称为非洲飞人,她自称不是演义界的明星,但演义界的星光大道她偏要挤进去走一走。她在上海对上海人对她的冷眼旁观毫不知耻地说,"上海人的素质就是高。我在北京逛街大家总是一拥而上,要签名。" 北京人捧红了她,只间接地得到了一个素质不高的不厚道评价。

    正如网友所说,华丽的辞藻的背后隐藏着常常是前言不搭后语。连央视的主持人朱军和她谈了半天,也搞不清什么是她的心灵的翅膀。说什么 " 灾难面前学者做而论道可耻 " 。但我们只看看她在上海昆剧团演出时拿几 本在上海卖不出的书来当义卖赈灾就够了。在慈善晚会上她只捐出了区区三本书,用一句她 " 不感兴趣 ” 的小沈阳的话的" 臭不要脸" 来形容她毫不为过。她到四川灾区口口声声说四川是她另一个故乡,一定是让四川的父老乡亲激动了一番。可再看看她在内蒙古, 人家说回到了故乡,她马上也鹦鹉学舌地说从今天起内蒙也是她的家乡了,那位四川小姑娘的项链真是白给了。我看人家称她为 " 学术超女 " 也太抬举了她。大家只要看看<<我被灾区人民拯救了>>一文,简直是一个芙蓉姐姐的山寨版,前几天的新民晚报上有她关于慈善言论的评论,她说什么慈善应该是点点滴滴的,说什么贵州残疾人的十四元五角的善款如何感动她。她自己却不想想她的那些点点滴滴的慈善行为为什么不能打动广大网民。而却得了一个一毛不拔的美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