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水博不能用谎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ames_hussein_bond 于 2009-02-27, 21:39:23:

"一个崇尚低碳生活和低碳经济的普通公众"来函声援水博,精神可嘉。但是其中引用了"世界成长组织"对WWF(著名的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绿色和平组织的攻击。"普通公众"称世界成长组织"是一个非营利性的非政府组织,以教育和慈善为宗旨,致力于改善全球弱势群体的健康及经济福利,扩展他们的教育、资讯和其它资源"。可实际上这是一个打着成长的幌子反对科学的组织。尤其是他们否认人类造成全球气候变化,进而反对一切相关的环保措施。

世界成长组织的创始人是Alan Oxley。此人是澳大利亚臭名昭著的否认气候变化"脏十二"(Dirty Dozen)的成员。他的咨询公司,ITS Global,专为破坏环境的大公司出谋画策。例如马来西亚的Rimbunan Hijau公司因非法砍伐热带森林而受到媒体批评时,就是ITS Global出来做的公关。ITS Global为此还专门成立了一个子公司,叫Forestry and Development。Oxley另外还建了一个网站,叫www.climatechangeissues.com,专门作否认气候变化的宣传。刚刚上网查了一下这个网站,已经死掉了。但是还能找到一些google网照,如http://74.125.47.132/search?q=cache:OofNeJoVPxoJ:www.climatechangeissues.com/cci-ccb12.php+site:www.climatechangeissues.com&hl=en&ct=clnk&cd=2&gl=us&client=firefox-a

"世界成长组织"对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绿色和平组织的攻击完全是建立在谎言上的。他们的第一个论点,保护原始森林会使发展中国家继续贫困,只有开发森林(即伐木)才能摆脱贫困,是完全站不住脚的。穷人伐木或开荒所得,常常只是富人做同样事所得的百分之一或更少。森林开发后,穷人仍是穷人,富了的只是那些跨国公司。他们的第二个论点,保护森林不能减少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只有扩大森林业(forestry)才能,根本就是一个烟幕。他们的逻辑是如果扩大伐木业,则伐木公司为了自己的生存,会想尽办法扩大森林面积的。现在让他们多伐,你认为他们以后会投资造林吗?以前从没发生过的事,以后会发生吗?

不管各人在水电问题上观点如何,不要成了国外反科学组织的代言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