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提上裤子不认帐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26, 02:23:05:

回答: 哪位查一下,特仑苏OMP牛奶包装盒上印的到底是什么 由 Yush 于 2009-02-26, 00:30:13: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24日的报道:

引用:
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表示,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包装盒上所印“经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实验证明有效”字样并不准确……该中心是国家政策机构,不是实验机构。不可能直接做实验证明商品的效用。蒙牛直接用该中心的名义是不准确的。实际上,中心是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实验。中心不可能对OMP的功效负责。“这是个技术问题,我想蒙牛如果写经技术部门认证会更权威。”对蒙牛直接将该中心的字样使用在包装上,可能给公众造成误会。于小冬称,他们已经和蒙牛公司接触,商量如何处理了。

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及该中心主任在蒙牛OMP事件中到底是什么角色?果真如处女般清纯无辜?

据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办的“中国公众营养网”,此“国家政策机构”确实没有“直接做实验证明商品的效用”,而是“政府、企业和科技界联手打造”、“政府设题,企业担纲”、组织“各行业的权威专家”、“就OMP的作用机理、功效和安全性……进行了全面、权威的阐述与论证”、“做出了科学、公正、权威的评审意见”、“论证以后……决定将OMP……向全社会推荐”。当然,更有该中心主任于小冬亲自主持两次新闻发布会、技术发布会,亲自到新浪、搜狐聊天室与蒙牛副总裁和营销总监鼓吹OMP。

参考以下来自“中国公众营养网”的内容,如果相关链接不能打开,可通过百度快照访问:
http://www.baidu.com/s?wd=OMP+%D3%DA%D0%A1%B6%AC+site%3Apndc.gov.cn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6073&format=0
出处: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宣教处 时间:2006-03-30
昨天,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研发的“造骨牛奶蛋白(OMP)增强骨密度项目”,正式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评审会在国家信息中心召开,评审委员会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梅方权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南庆贤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教授、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怀宝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季成叶教授、中国食品科技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刘兴信教授等七位专家组成,梅方权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主持会议。……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由专家组做出了科学、公正、权威的评审意见。……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介绍,OMP即造骨牛奶蛋白(Osteoblasts MilkProtein),是一种微量存在于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蛋白,具有增加骨密度、促进骨量增加的作用。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6082&format=0
出处: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时间:2006-04-03
……3月29日,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研发的“造骨牛奶蛋白(OMP)增强骨密度项目”在国家信息中心正式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世界上第一款OMP产品——“特仑苏OMP牛奶”也正式推出。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于小冬主任在专家评审会上指出:OMP造骨牛奶蛋白对肌体骨密度提高和促进骨量增加有着独特作用,对于改善中国公众中普遍存在的钙摄入与吸收不足的问题具有重大实际意义。……在全世界范围内,中国研究人员第一次完整发现了OMP对促进骨骼合成代谢的独特作用、而中国乳业企业则第一次开发出了OMP牛奶产品,连OMP这个名字都是由中国人命名的……在几个小时全面、严谨、横跨多学科的专家评审会后,与会专家做出了一致结论:经过专业权威机构近一年的严谨科学实验,OMP被证明可以有效地促进骨代谢、增加骨密度、促进骨量增加。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6087&format=0
出处: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 宣教处 时间:2006-04-04
4月3日上午,受新浪网的邀请,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和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先红,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就“OMP”(造骨牛奶蛋白) 改善营养等相关话题与网友进行了交流。……于主任还向网友介绍了营养改善的三种途径,并表示在营养改善工作中牛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最近在中心召开的专家评审会上,“(OMP)增强骨密度项目”通过评审,实验证明 “OMP”牛奶,使人们在喝牛奶的同时不仅吸收了钙,而且留住了钙,增强了骨密度,达到了更好的营养改善的效果。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6131&format=0
出处:中国食品报《营养产业》专版 时间:2006-04-14
(2006年)3月29日上午,蒙牛特仑苏OMP(造骨牛奶蛋白)牛奶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信息中心举行。11时左右,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与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一起,将各自的右手放在了一只晶莹剔透的传感玻璃球上,几乎是同时,他们身后的一扇门缓缓打开,新闻发布会的主角——全球首款OMP牛奶在各路媒体闪光灯的闪耀中高调亮相。……特仑苏OMP牛奶是政府、企业和科技界联手打造的符合中国公众营养需求的产品……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PNDC)主任于小冬回忆OMP牛奶的来龙去脉……2005年,PNDC将课题正式授予蒙牛乳业,委托蒙牛着力开发以牛奶为主要介质的改善骨骼健康的产品与技术。……在相继解决了科学配比和制造等技术难题之后,蒙牛开发出了OMP牛奶。……“但我们对OMP不很了解,所以就委托了第三方———北京大学医学部对OMP进行动物和人体实验研究,以系统观察OMP对于骨密度及其相关代谢指标的影响。”于小冬说:“经过长达10个月的试验后,《OMP增强骨密度试验项目》的研究成果通过了权威专家组的评审鉴定,为OMP的进一步实验和应用提供了科学实验基础。”……OMP项目研发过程中实践的这种“政府设题,企业担纲”的合作模式,也为我国公众营养改善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7155&format=0
出处: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宣教处 时间:2007-03-15
3月15日上午,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受邀做客搜狐财经嘉宾聊天室,与蒙牛营销总监赵远花就今年消费主题“消费和谐”与网友进行了交流……

http://http://www.pndc.gov.cn/meetingsubject/070720.asp
当前位置:首页> 会议专题
……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委托有关企业研发的OMP进行技术发布,国家发改委宏观院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于2007年7月20日在北京召开“乳业科技发展与公众健康高层论坛暨OMP技术发布会”……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于小冬主任在为大会致开幕词……此次高层论坛的另一重要内容是OMP的技术发布与研讨。……蒙牛经过国内国际检索与研发,OMP技术正式报到中心并送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做动物食用实验,实验结果是非常正面、肯定的。中心拿到这个实验报告后组织了各行业的权威专家,针对这个报告的实验方法、实验结论、可信性进行了论证。论证以后中心决定将OMP定为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向全社会进行推荐。此次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和研发人员就OMP的作用机理、功效和安全性向与会专家进行了全面、权威的阐述与论证……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show.asp?id=7417&format=0
出处:中国食品报《营养产业》专版 时间:2007-08-03
……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PNDC)委托有关企业研发的OMP(造骨牛奶蛋白)进行技术发布,PNDC于7月20日在北京召开“乳业科技发展与公众健康高层论坛暨OMP技术发布会”……PNDC主任于小冬在为大会致开幕词……PNDC向蒙牛乳业布置了一个课题:开发促进人体钙摄入并存留的产品。蒙牛经过检索国内外文献与研发,正式向PNDC提交了OMP技术,并将产品送北京大学医学部做动物实验。实验结果是肯定的。PNDC拿到实验报告后,组织了各行业的权威专家,针对实验的方法、结论和可信性进行了论证。论证后,PNDC决定将OMP作为“营养健康倡导产品”向全社会推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