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选择和物理定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2-26, 02:08:53:

E.O. Wilson说任何现象、过程都可以还原为物理定律作用的结果,这话当然正确,某个具体的自然选择的现象、过程也都是物理定律作用的结果,但是我说自然选择规律独立于物理定律,指的是一般规律,而不是某个具体的现象、过程。
自然选择是基于以下四个充分且必要的条件推导出来,并被观察和实验所证实的:
第一,具有能够产生后代的繁殖能力;
第二,具有遗传能力,后代对上一代有所继承;
第三,一个群体中的个体之间存在着变异;
第四,个体的变异能够影响它们的生存或繁殖能力,并且这样的变异能够遗传。
自然选择要发生,必须具备这四个条件,而只要符合了这四个条件,自然选择就必然发生。这些条件和物理定律没有关系。物理定律不可能推导(不管是定性还是定量)出这个规律。
自然选择是一种“算法”,它和底物无关,甚至不需要有物质基础,比如如果设计某个计算机程序让它符合这四个条件,也会出现自然选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