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把自然选择归结为一种算法,是否削弱了生物学的独立自主价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09-02-26, 16:23:55:

回答: 自然选择和物理定律 由 方舟子 于 2009-02-26, 02:08:53:

本来你是想证明生物学的独特价值的,因为这种算法与载体无关,也就不只对生物群体有效,而成了数学、统计规律,给xinku等人的“数学大一统”提供口实。

第二,生物规律(如果把自然选择看作是生物规律),是不是存在如果还原为物理化学现象,即失去生物学根本特性的情况?只有从这个角度才能充分证明生物学的独特价值,以及达尔文的重要贡献。我不懂生物学,但可以从社会科学借用比喻:尽管国家由个体组成,可以还原成一个一个的个体,但是国家之间的关系,外交、军事、政治关系无法还原成个体之间的关系,因此不能归结为个人关系及其行为方式的规律,而只能在国际关系学、政治经济学的层次讨论才有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