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告斑竹歧视态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ddie 于 2009-02-11, 14:55:03:

引用:
有时一个偶然的事件就会影响一个人一生的选择。在我读高一时(1982年),正在“向科学进军”的中国大张旗鼓地纪念达尔文逝世100周年,出版了许多达尔文著作和进化论科普,激发了我对生物学的兴趣,并一直持续下来。今年是达尔文诞辰200周年(达尔文生于1809年2月12日)和《物种起源》出版150周年(出版于1859年11月22日),世界各国科学界正在轰轰烈烈地庆祝,国内还未见到有什
么举动,不知是否也会使一些中学生对生物学产生兴趣,而不是像近年来那些高考状元一律功利地选择金融、经济做为专业?

似乎是说选择经济、金融的都是因为功利,而选择科学的都是因为兴趣。其实斑竹当初选择生物和再早两年大家一窝蜂跟着杨振宁李政道选择物理一样具备很强的盲目性。

(瑾以此贴怀念昏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