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俺拟不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oztiger 于 2009-02-09, 20:03:05:

回答: oztiger 看过来 ,有关燕窝. 由 大人代表 于 2009-02-09, 19:06:02:

别误会,俺在伦理学方面是那种所谓的‘科学主义’者,‘以人为中心的’。优先考虑人的需要,在此基础上再去考虑尽量不让其它生物受苦。

反对吃燕窝不是可怜燕子,而是因为吃那东西根本没用。要是世界权威的科学杂志上有文章说科学家证明了燕窝有神奇功效,我可能马上也去看看能不能养上几只。当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很多人就是不明白一个简单的道理:成千上万的科学家作为最聪明的一群人,烧着几十亿上百亿的钱改进仪器、做实验,长年累月不停地研究某种药物食物有什么作用。这些聪明人耗巨资得出结论是燕窝没有任何特别之处,可是有些人不信,他们宁愿相信古老的传说。这种东西我们称之为信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