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谢建平说IPV9会给北京奥运做贡献, 大家一批他就逃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JZ 于 2008-10-03, 07:48:03:

回答: 奇怪,有钱搞IPv9没钱搞IPv6 (ZT) 由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0-03, 05:31:02:

引用:
北京奥运会将到,希望做出贡献

  新浪科技:刚才讨论了很多十进制网络技术的真假问题,也看到你列举很多资料。我想听听你怎么看它的实用性,以及外界对它实用性的质疑。有人就认为,用数字技术取代传统域名,是一种退步。

  谢建平:先看IP电话技术,现在IP电话所有的数字技术都是我们解决的。大家不要用了我的发明,还在攻击我。打电话用的数字技术,没人说它落后吧?十进制网络随着规模扩大,一定也会这样。所以,说它没有用是说瞎话。数字概念有它的特长,当然也有不足。我们也是告诉美国人,我们不是抱着他们大腿走,我们有自己技术。我们早就研究完了,我们完全有能力做这个事情,只是没着急推,这样能保持一定的战略威慑。这也说明,数字域名是现有域名补充与完善发展,我们也不是全部要替代它们。

  新浪科技:使用十进制网络需要安装一个插件,这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谢建平:安装插件是为了保证用户信息安全,也为了保障用户隐私。

  新浪科技:据说十进制网络能跟北京2008年奥运会拉上关系?

  谢建平:我们希望能靠它给奥运网络体制提供一定的保障。2006年末和2007年初我国台湾岛及周围海域发生地震,数条海底光缆断裂,造成内地互联网运行速度大大受阻,这看出我国对现有国际互联网体系的依赖所造成的隐患。长期以来,我国党政军机关专用信息网络采用搭建专线专网、实行物理隔离的技术手段,作为网络安全的基本解决方案。这种安保措施的建设成本高,互通性能差,无法做到既实现网络互联互通,又确保信息安全,“十进制”技术将解决上述问题。

  我认为应该为奥运做两手准备,如果什么都很顺利,这很好。但也做好应对紧急措施的准备,我们这套系统可以做备用系统,应对特殊情况。

  新浪科技:你之前说十进制网络能为国家在互联网应用这块,每年节省5000亿元的费用,这是不是有点夸大了?

  谢建平:这数字是1999年就有过的数字了,随着网络发展,现在只会有增无减。为了稳妥,我们报出的数字已经是一个打折后的数字。这涉及到域名、地址、软件、网络等建设费用,不是小数目。美国对我们网络的控制也是真的,大家不要不相信。美国政府委托商务部管理中国网址,涉及到很多经济利益,他们不肯释放这个权限。

  新浪科技:最后,请您总结对于十进制网络发展环境的看法。

  谢建平:国家这么大,网络技术必须自力更生。以前是没办法,现在是好不容易有了机会。我们还要有创新精神,要做就做大的,我们IPv9是兼容IPv4与IPv6,能互联互通,也是按国际标准做的,我们没必要用闭门造车的策略,也不会做“窄轨”项目,希望大家对我们多一些理解与支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