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有钱搞IPv9没钱搞IPv6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找老婆专用ID 于 2008-10-03, 05:31:02:

东升西点

中国的某些人被西方愚人节的愚弄,投钱搞了一个十进制互联网的IPv9。现在到了真的需要新技术的时候了,却没钱搞世界普遍接受的IPv6。请看下面的消息:

近日,由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等主办的2008IP地址资源研讨会重庆召开。会议透露,IPv4地址资源按照目前的分派速度只剩下830多天。届时,如不采取措施,新网民将无法正常上网。
据重庆晚报报导,CNNIC国际业务部IP组业务主管李凯解释称,网民要正常上网就必须要有一个IP地址,通过IP地址才能解析域名浏览网页。目前中国绝大部分网络都是使用IPv4的网络地址,作为互联网的基础资源,IPv4的资源是有限的,目前已经用掉了80%。其中中国的使用量近来超过了日本,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按照目前情况,IPv4的网络地址资源只剩下了830多天,这意味着大约到2010年时,如果不使用新的地址资源,新网民将无法正常上网,网络运营商的业务也无法拓展。

李凯介绍,目前美国已经开发了IPv6网络地址,这是一种没有上限的网络基础资源。但是目前中国使用这个地址资源的只有教育网。如果要使用IPv6的网络地址,意味着运营商要使用新的设备,而旧的设备都要被淘汰掉,这需要一笔很大的资金,“我们现在到处都开研讨会,就是要告诉网络运营商尽快申请剩下的IP地址,储备起来,另外要提前为网民准备提供IPv6的IP地址”。

外一篇:DNA24 写道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报导:一群加拿大研究人员称,他们掌握的证据显示中国一家Skype合资企业一直在监控用户在互联网上的文字聊天纪录,并把那些包含了政治闽感内容的讯息储存在可以从公司外部进入的服务器上。另据“美国的音”报导,“Skype说,该公司在星期三晚上得知其中国合作伙伴汤姆在线改变了政策,在美国方面不知情和没有允许的情况下保存和上传这些有闽感内容的聊天记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