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不咋地,但是对网络上的生成树了解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terisk 于 2009-01-23, 15:42:47:

回答: 美丽的生成树 由 JJZ 于 2009-01-23, 07:54:53:

觉得文章的层次不是太清晰。当然我写不出这样的宏文。提出几点,供商榷。

首先,把CSMA/CD的工作机理同广播类比,不大确切。关于“广播风暴”。在网状结构中,广播frame可能会被循环转发,就像“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那个讲不完的故事一样,从而广播风暴产生。说“广播风暴不断拷贝, 循环”不确切。

生成树的原理并不难理解。简单说,生成树就是在一张网中,拿一把虚拟的剪刀,修剪出一颗树来。因为在网中传数据,会产生循环,但是树不会。在一个桥(交换)网络中,如果从物理层就没有环,循环广播就不会产生,则生成树不需要。另外,生产树本身不handle广播,也不应该handle,局域网中的广播是必要的。只是因为第一层的网在第二层“变”成了树,广播不会再被循环了。还有,生成树是LAN上的应用吧,对广域网(WAN)也有贡献吗?WAN的冗余我们一般通过第三层的路由协议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