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破除理工科的习惯思维,自己做豆浆:1)婴儿食物粉碎机;2)一个钢精锅;3)黄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9-01-23, 12:18:37:

你家给孩子做糊糊的粉碎机有吧,没有买一个也没有多少钱,人民币100元左右,美国应该20、30元吧。

抓一把黄豆浸泡在玻璃杯里12小时。家少量水,用粉碎机粉碎。为什么12个小时呢?那是个大概。你晚上泡,第二天一早起来做,大概12和小时吧。或你早上出门泡,晚上回来做,差不多也就是12个小时左右。

把粉碎的豆渣倒人锅里,加水。你的试几次确定豆和水的最佳比例。烧开,在煮5分钟。豆浆就好了。

饮用时,用滤网接着,把豆浆倒人碗里。豆渣留在网里,碗里的的豆浆就可以喝了。

这样的方法简单,只要洗锅就行了。反正每天都要洗锅的。

豆浆机的原理也是这样,但设计功能单一。绝大部分人迷信豆浆机,其实很迷信中医、法轮功是一个道理。

要有创造性思维,要能think out of box。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