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段看不明白:“复方丹参滴丸指纹图谱分析及质量控制技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9-01-22, 14:18:19:

回答: 还有这个,李连达也不是个什么好鸟。 由 trus 于 2009-01-22, 12:42:22:

1) 本来就不是化合物复配,而是中草药“煮汤”配出来的东西。每批草药里面成分含量不同,就算你能检测出来每个批次里面成分含量不同,你怎么去“质量控制”?怎么调高调低某个成分的含量?

2) 号称里面“10种丹参水溶性成分和20种三七皂苷类成分”,到底哪一个或者哪几个有作用?你如果知道了,干吗不去搞合成药,又纯又好控制,非要搞一堆混合物让病人吃中药?你如果不知道,那整个什么质量控制不都是乱扯淡的事吗?

就这个也什么“国内领先、国际先进”“重大技术进步”?这些先进、进步什么的是不是应该表扬给那几台HPLC, LC/MS 才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