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一公现身说法教你永不言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FF 于 2009-01-13, 11:45:54:

  2008年2月施一公对记者披露他的回国的根本目的:“我回清华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做科研。我回来的根本目的是为了育人,教育一批人,育人在育心,做科研是育人的一个重要环节。我觉得现在的大学生缺乏理想,缺乏一种无论出现什么情况都不会放弃的东西。” 
 
 “我愿意将我的一些经历讲出来,让大家理解我为什么会有这些想法,我相信这些想法能影响一些人。“


#1:

  89民运时,我是天安门广场上绝食团中的一名成员。去年我给《普林斯顿校友周刊》写信说:democracy in the U.S. style simply does not work in China.

#2:

“1992年时,我就决定学成后一定要回国”,1993年第一时间我就拿了美国永久居留证- 即常说的那个64血卡。之后为了家人办签证的方便,又拿了本美国护照。


#3:

2004年在向温家宝提交的一份公开信中说,“我强烈反对由一个首席科学家”来控制上千万研究资金的体制,2008年我主持的973项目前2年经费预算1313.00万。

#4:

2007年申请HHMI INVESTIGATOR项目,2008年获准后我抛了Y的死耗子。


清华的同学们,你们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聪明的学生,什么东西我从不放弃,这就不需要我来挑明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