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不靠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gvu 于 2009-01-09, 09:51:21:

回答: 十一工在浦零四吨工资有多高? 由 ASH 于 2009-01-09, 08:52:35:

年薪近25万我是前不久老施当上HHMI研究员后在万维上看到的,Yush说不定能给我作证。我也觉得这个数字很高,但不是不可能。人家说的这个数应该是他刚离开普林斯顿时的工资。

一般来说私立比公立高、讲席教授比一般教授高。普林斯顿的教授平均工资在全美排第三位(没有统计医学院教授的工资,高出太多),2005年是15.7万,今年是17.2万。有兴趣可以查:http://chronicle.com/stats/aaup/#about

施一公已经当了5年教授,又是讲席教授,年薪当在20万以上。抽点时间随便到哪家公司当个顾问董事啥的,可再拿5万。施一公如果接受HHMI研究员的位置,工资还会涨。这次HHMI人均资助强度在每年200万以上,比以往高出许多。说他近25万年薪,非常靠谱。他夫人在强生上班,两口子40万一点也没高估。说这样的收入负担不起85万的房子才是随口胡诌。

回到2004年,你估计施家两口子收入更有可能接近13.75万,非常不靠谱。施一公一个人的收入就会有这么多。不清楚他夫人的履历,如果年龄相差不多,又有hopkins的PhD,到新贼西的药厂能轻松拿到10万以上。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