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工在浦零四吨工资有多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09-01-09, 08:52:35:

楼下lgvu随口胡诌了一个25万(两口子40万)的数字,这显然是对美国大学不了解。不过一工2004年购房借贷有足够的信息可以对施家收入做个"educated guess"。

一共从学校财务部借的贷款分两部分,价值分别为55万和10万。前55万为低息贷款,后者可能是home equity loan。众所周知这种用两笔贷款买房法在2004年很普遍,可以买下更贵的房子(本人就是这么买的房)。那55万数字是根据家庭收入来的。2004年买房热时像一工这样有稳定工作的人银行会愿意给工资收入的4倍的贷款,但至少也会给收入3倍的贷款。所以我们可以相当有把握地判断施家当年两口子的收入在55万的1/3和1/4之间,即13.75万和18.3 万之间(更有可能接近13.75万)。

从2004到2008年之间一工的收入也不大可能突飞猛进。大学对涨工资往往相当慎重,因为不愿背上永久包袱。想留人时他们宁愿用别的方式补贴(比如提供低息房贷)。一工从2003年就是正教授了,此后能大幅度涨工资的机会不多,除非他动不动就到系主任那里去威胁要跳巢。但这样做是很冒险的。

国内人往往想当然地以为美国的牛教授一定收入特高,所以牛人回国一定是特委屈,所以一定要高薪聘请,搞得有些牛人可能国内收入还比国外收入还高(一工在清华的收入没有透露,不知道他的收入是否倒挂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