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七把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H 于 2009-01-08, 17:22:16:

七把叉替施一公养"豪宅"辩护的文章里第一第二条没什么好辩的。一工的宣传材料里又是说裸奔,有是暗示他放弃了大花园洋房求全委屈回国住小房子,有人想到要晒晒他的美国“豪宅“有什么奇怪?

第三条辩护涉及到具体数字,俺就不妨铺开来说说。

引用:
 第三,就算ASH的计算是准确的,施某每年要拿6万美金去养这所房子。ASH怎么就可以断言施某非腐败不能有这6万呢?施某会不会有其他的投资收益,他的家庭成员会不会有其他的财路,等等,我们并不知道。而且ASH自己也说不知道清华给施某多少钱。既然如此,凭什么去推断他的支付能力呢?退一万步讲,就算将来有一天施某真养不起这个房子了,他还可以把它卖掉。他想不腐败一点都不难。

首先,俺的计算一点也不准确,为保守起见故意低估了他的花费。实际上施某更有可能每年要拿10万多美金去养这所房子。根据2006年的记录简单算算就知道大概了。

一工至少有两笔房屋贷款: 2004年7月30日从学校财务部借了65万,月付5987.92刀。2006年6月5日从Princeton Credit Union借了8万, 月付具体不清楚,但估计至少750刀。两笔债加起来每年就要8万多刀。加上房产税,“大别墅大花园“的维持费,每年还不砸进10万多刀(约合70多万人民币)?一工就是有清华的百万年薪,养了房子后也所剩无几了。俺想很多人都想知道一工回国后待遇有多高。一工现在是公众人物了,清华给施某多少钱其实应该公开。

施某砸这么多钱在豪宅里,可以判断他不会有其他的投资收益,房子就是他的投资。没发现他开了公司。就是有别的投资也就玩玩股票了,只有跌得更惨。老婆回国后收入肯定下降了。凭这些可以推断他的支付能力肯定困难。不用等到将来才知道养不养得起这个房子。试图长期养豪宅当然是搞腐败的一个大诱惑了。不想腐败就得忍痛割爱了。当然组织上想不让一工腐败一点都不难,可以用高薪养廉嘛,比如给两百万的年薪就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