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才从一个福建茶商那里听说铁观音属于清茶(音),不知道是不是昏昏说的半绿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Kurt 于 2009-01-06, 02:14:22:

不过他本人喜好并推荐普洱茶,因为他说内地大多数的茶都有污染,而他喜欢野生古茶树(乔木)的茶。

喝铁观音或普洱茶最好有合适的茶具,小的紫砂茶壶,开水短时间冲泡,在他那里买了个国内“专利”的茶壶,塑料的,有一个按钮,可以把泡好的茶放到下层与茶叶分开,避免泡的时间太长,我总是担心塑料不够耐热,其实用小的带滤网的咖啡杯就挺好,每次少用些水就可以。在国内商场好像有卖喝功夫茶用的电磁炉类的东东,奢侈阿。

其实普洱茶还是回去在饭局上接触到的,饭馆的茶虽然宰人,但泡法一点不讲究,管他什么茶,统统是跟一大桶水混在一起,水少了再续,有点焚琴煮鹤了。不过,最惊人的是一位朋友招待喝茶,说普洱茶还喝得惯吧,之后把一砣茶扔到缸子里,开水泡了半小时后,墨汁就做好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