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芝诺悖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08-12-29, 21:46:53:

回答: 就“芝诺悖论”再答田野 由 eddie 于 2008-12-29, 13:38:50:

1.芝诺悖论本来就不是问题的重点,可是除了重复你以前的武断之语外,又何曾提供“一丁点有价值的”反驳?

2.我何时说,物理学家作为一个整体不关心“大世界”的哲学问题了?我说一两个物理学家不关心,“并不代表所有人都是如此,不论科学家还是非科学家”,难道物理学家不是科学家?

3.哲学家思考什么存在,什么生命的本质这类形而上,是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谁说要给物理学家“掌握大方向”了?

4.物理学家自己也思考这类形而上的问题,恰恰证明哲学思辨的意义。你是哪来的强盗逻辑?只许物理学家思考,不许别人思考?物理学家还没思考,别人就不能思考?只要物理学家思考过了,就不是哲学问题了?

5.在物理学提供证据证明之前别人就不能思考?你能用物理学证据证明“法”的本质?“价值伦理观”的形成?“语言的本质”......?

你放心,哲学家不怕任何人抢了他们的饭碗,倒是你的这些蛮横辩词让人顿生疑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