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洪文教授创造了一个骨学研究领域的神话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unny33333 于 2008-12-20, 21:12:57:

回答: 说说邓红文教授和他的学生 由 Lisa 于 2008-12-20, 15:32:46:

从他的文章和NIH项目及国内外的学术兼职来看,邓教授确实创造了一个神话。取得了极大的学术成就,在国内外培养了大量的科研人才。他在学术上及实验室管理上肯定很严格,否则绝不会取得这样大的成就。在他的实验室有些不同的声音是可以理解的,希望大家辩证的看问题。同时,本人一直认为要综合看待一个人的做人与做事,不能分开对待。首先声明,我无意攻击邓教授。虽然我认为做人做的好的不一定能做好学问,但是做人绝对会影响做学问。如果做人有问题,那么他所做的学问就必然有问题。做学问不能单纯用所谓的“成就”去衡量。这跟做官是一个道理,并不是官做的越大他做人就越好,有时候反佛恰恰相反。
如果有人能证明邓教授做的学问是虚假的,那么就可以确定邓教授在做人方面有问题,这跟发表多少文章,取得多少基金,培养多少人才都是没关系的。大家不要觉得美国的科学研究是一片净土,以本人的经验,在美国也是讲人际关系的,如果在美国的人脉很广,拿基金和发表文章有时也是很容易的。另外,如果这些所谓的“成就”是建立在虚假的科学研究的基础上的,更说明了他的文章,申请的项目以及培养的人才都可能存在问题。如果没人能证明这一点,那么他是值得大家崇拜的。
至于邓教授的国内的诸多兼职,本人认为不必大惊小怪。这是国内的政策导致的。国内的大学目前对人才的需求很强烈。邓教授可以以各个大学的名义发表诸多文章,确实是为中国的大学做了贡献的,至于什么房产和工资,本人是应该得的。如果说这件事情有人认为是错误的话,至多说明他钻了政策的空子。但是本人拒绝以道德标准来评价这件事情,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