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8)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hine 于 2005-2-14, 20:05:22:

回答: (7) 由 shine 于 2005-2-14, 20:03:48:

投诉香江花园


2002年12月25日我刚来到北京,就住进了据说是北京最好的别墅区———香江花园。


可是他们的服务水平很差,有问题也不去积极解决。以前这些房子有很多老外住,但现在国内的很多暴发户,买了这些别墅,可是这些暴发户素质很低,所以这里的居住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香江花园的物业公司也不敢惹国内这些有钱的人。这些新生的有钱人,他们要享受,花大笔的钱去住好的、吃好的、用好的,可是他们的素质没有达到那个程度。一些物业管理的条例,白纸黑字写得很清楚,这些人也亲手签了字,可是当住进来的时候,都没有真正地遵守。


然后呢?物业公司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简直就是恶性循环。


当时我住在A323公寓。隔壁住的是一个姓许的四川人,嫁了一个香港人,有两个小孩子;另一边321住的是巴基斯坦人,也是结婚的,也有两个小孩子。他们的孩子特别小,3岁、4岁、5岁、6岁都有,他们的习惯就是整天把这些小孩子放在公共过道上。这个过道本来很漂亮,很通畅,很大!


可是不幸的是,这些素质低的人,就把公众的过道当成他们自己的家了,楼里的紧急出口全部被他们的玩具堵住;他们的小孩子出来玩游戏,所有的人要进来的话就要跳过他们的玩具,跳过他们的人;那些小孩子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随时都会玩脚踏车按喇叭,我们还被脚踏车撞了几次;他们还在这里打羽毛球,把墙壁弄得很脏;他们的房门也打开来,互相串门子,阿姨窜来窜去,家里人也窜来窜去,爸爸妈妈、小孩子也窜来窜去,电视的声音、煮饭的动静、煮菜的味道,全楼层的人都可以共享。


所以我就向物业公司投诉。他们也觉得我是有道理的,就写了几封信给这些住户,可这些人根本不听劝说,然后矛头一起来指向我,他们很难听地骂人,骂我是不中不西的人,骂我是没有男人的女人,什么话都讲得出来!


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既然有条例,他们也签了字,却又不去遵守?抛开这些没有素质的人不说,那香江物业是怎么管理的呢?我指出在香江物业管理手册的明文规定中,他们违反的事情就有15项之多,可是物业公司根本不去认真管。


为了投诉香江管理的事情,我和我一个8年的好朋友龚小姐闹翻了,是她帮我租香江花园的。因为她就跟我说,不要投诉,走人吧,投诉是没有用的,你搬家吧。为什么我要搬家呢?他们没有兑现承诺的服务,是他们的不对。现在不是我搬家不搬家的问题,是他们要改善,要提高!所以我觉得一个人没有原则的话,那就不要再活在这个世界上了,我觉得不能妥协!


所以我又投诉到开发商丰隆公司的老板阎先生那里。香江的物业管理公司:第一太平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亚太地区总裁FPDSavills竟然态度恶劣,也不解决,但我还要接着投诉到RICS,英国的正定帝仪太平洋总部,看他们会有什么表态。


但我还是搬完家了,我搬到了名都园。


虽然我投诉没有成功,但我也没有失败!


虽然我感到悲哀,但这不是我的悲哀!


投诉名都园


名都园是顺义很高档的别墅区,我是在2003年2月的时候搬进去的,4月份搬走的。真不知是我更聪明了还是变得世故了,反正,我搬家的速度是越来越快了!


在这里两个多月的时间,我投诉了他们47条需要改善的事情,可是他们都不理不睬!根本不去解决!


我简单地说一些情况。


1、噪音。比如,在你自己的房间里可以听到隔壁人家的咳嗽声、脚步声、讲话声、电话声、洗澡声、小孩子的声音、玩的声音、跑步的声音,全部都能听到。


2、室内设施。我付了将近两万块人民币租金,但请看他们的室内设施是怎样的呢?水管不通,房间很脏,厕所的设备很土。


3、广告。他们常常有广告放在业主的信箱里头,可是协议上说不能有任何广告投放给业主。我常常会在晚上接到一些推销商品的电话,名都园也不去管。特别是洗地毯的公司,他们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呢?另外当名都园给我们通知的时候,时常会贴在我们的门上面,这是很不文明的方式,他们应该放在我们的信箱里。


4、他们的条例上也说,不能将衣服晾在房间外面,或者是将家具、垃圾,一些私人的东西放在外面,可是公寓房间外面这些东西很多。他们也没有去改进。


5、很多计程车司机在外面等客人时会随地吐痰,把他们鞋子放在车的外面,抽烟,清洁他们的车,他们还会蹲在那边赌博,名都园的警卫根本不去阻止他们。这不是应该在别墅区看到的景象。(8)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