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素质 (12)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hine 于 2005-2-14, 20:12:48:

回答: 受辱记:生平第一次被当街辱骂 (11) 由 shine 于 2005-2-14, 20:10:34:

他把我们分开来是件好事,可是于警官竟然将写着我的联络方式、生日、电话号码的白纸给了王××,叫他在下面写他的通讯地址、电话。我马上对他们说:“喂,这个人已经威胁我的生命了,你们有病呀!你们没有被培训吗?警察怎么可以这样把私人的资料给一个威胁他人安全的人呢?”


3个小时后,笔录终于写了,我的司机的笔录、我的笔录、王××妈妈的笔录、王的笔录,都写了。拿到一个笔录,这个事情多少算有一个结果。至少我要姓王的和他妈妈知道,这种事情是他们错了,他也不赔礼,我就要惩罚他,惩罚他这三四个小时的时间,让他以后知道不能随便冲人家按喇叭,还挡人家车,肆无忌惮地辱骂他人。他的这种行为一定要改正,要给他一个教训。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就是因为辱骂他人不能定案。之后,我又跟新源里的派出所所长和外事局的一个局长讲了这个事情,他们也认为我说的对,认为大陆也应该按国际的法律办事,像我今天遭遇的这种事情,一般人都会认倒霉或私下解决,找人把对方打一顿。打伤了人,警察才会定案,这不是一团糟吗?我相信,假如辱骂他人可以定案的话呢,人们会提高警觉不会随便乱骂,因为那是要被罚钱或者要去警察局坐牢的事情。

中国人的素质


对于一个居住过或到过大陆的外国人,他们最反感看到的一些事情我想跟国内的朋友分享一下,当然,也许这里面有一些是素质、文化的差别,不过我觉得有一些真的是最基本的礼节问题。以后呢我也希望开些礼节的课程,可以教些礼节给大家,虽然我说得好像很刻薄,但我的心意是好的,希望愿意学的人们可以多多学习,多多改进,希望可以从我这边学到对你们有用的东西。


1、口臭。我在北京遇到的大部分人我感到他们都有口臭。这个口臭的事情呢,特别是在欧美国家是不能允许的,因为这是个礼节,因为你有口臭的话呢,你会妨碍到对面跟你讲话的人。所以也许你觉得,我喜欢吃大蒜大葱,或者我的牙齿坏掉了,有腐烂的味道,或者是肠胃不好,这不管别人的事情,可问题是这是一个人很基本很基本的礼节。所以我可以建议大家呢,就是牙齿一定很重要,因为牙齿致使很多人有口腔的问题,牙齿真的从早就要开始防备,不要等到以后想修补却很麻烦。多吃点清香的口香糖,最好是没有糖的那种,这样牙齿会更不会有蛀牙的机会。


2、吐痰。外国人很反感看到大陆很多人吐痰,吐痰我可能觉得是大陆的一个文化吧,几乎我看到的每个人都吐痰。也许他们真的肺不好,还是空气污染有点严重,可是真的要吐痰的话呢,你可以去厕所去清凉一下你的胃呀,还是喉咙呀,而且要去看医生,假如说一个人痰吐的太多的话,就等于说你的身体构造可能出了问题,那就是一定要去看一下医生。


3、抽烟。我相信在大陆卖烟是最赚钱的,因为好多人抽烟,而很多地方和场合都没有区分非吸烟区和吸烟区。好的饭店、五星级饭店会有,可是有区分但也并不代表他们做的很好,因为他们的空调,也许没有先进到净化污染的那个地步,就是说大家应该可以享受的不吸烟的地区,还是会闻到烟的味道。


4、讲话声。我觉得人们讲话不需要那么大声,很多次我看到在路上骑脚踏车的人,他们就用“叫”的声音来讲话。北京人嗓门特别大,这可能也是个文化吧。不过呢,在国际礼节来看,说话要谦虚点,而且声音不能够那么大,因为第一你会吓到人,第二呢,人家以为你在骂他,OK!这个呢,也是需要去改进的。


5、穿凉鞋不能穿丝袜。我们走路的时候呢,鞋子不能噼里啪啦拖在地上,这个声音是很不文雅的。要把脚抬起来,很多人是拖着鞋走路。我还看过很多女性朋友穿凉鞋的时候,会穿个短丝袜在外面。你穿漂漂亮亮的拖鞋或者凉鞋就是要看你的脚,展现出你的脚。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脚不好看,就不要穿凉鞋出门。(12)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