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稍微评论两句,半个外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2-15, 13:23:59:

回答: 人类将走向何处 (二)能源和人类进化 由 xj 于 2005-2-15, 13:03:24:

首先他/她举的例子不确切。酵母菌和鹿与人类无法比拟。人类最大的特点是智力。人类能够认识自然,改造自然,同时也能改造自己去适应自然。人类作为一种高级生物还会进化。至於进化成什么,我不知道。毕竟进化是没有方向性的。

另外,很多人认为人类会毁灭在能源问题上。飞鹰这么认为。最近流行的Jared Diamond “Collapse” 也这么认为。但是,你怎么知道100年,200年后人类还会利用现在的石油能源呢?想象一下200多年前,英国开始利用煤造成很大的污染,恐怕那时候也有人大呼人类要毁灭。100年前人类开始利用石油。现在石油的利用水平比100年前更高。污染相对更小。最近偶还看当地报纸说要把汽油里面的酒精含量提高到20%。人类已经开始利用生物能源。特别是生长周期短的能源。以后恐怕还会有其他的方法产生的能源。人类总归有办法的。

还有人口问题。飞鹰她看到人口过去的高速增长的,为啥没看见现在的减速?中国的人口政策现在在国际上大家都事实承认是有效的(虽然不人道)。美国,欧洲的自然人口增长率非常低。可以很简单地估计,人口再增长一段时间后就会达到平衡状态。然后就是人口内部质量的调整。留下好基因,剔除坏的基因。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