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专家提示:食糖不会使人肥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2-14, 23:20:48:


  据新华社电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食糖产品抽样合格率为100%。质检总局有关专家介绍说,长期以来,许多人对食糖和健康、食糖和疾病的相关性等诸多问题存在着误解。其实,糖不会使人肥胖,也不会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在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召开的一次咨询研讨会上,有关碳水化合物消化、吸收、新陈代谢及行为方面的专家探讨了包括糖在内的碳水化合物领域的最近科学发现。

  专家认为,事实上,一些富裕国家常见病统计数据显示,吃糖多的人比吃糖少的人更不容易得肥胖症。而且没有确实的证据表明糖的甜度导致食欲增加,事实正相反———人体通常对碳水化合物和糖比脂肪类食品有更强的食欲减低反应。任何形式的能量过分摄取均会导致肥胖症,保持能量平衡是预防的关键,所以说糖本身导致肥胖的说法是毫无科学根据的,是不正确的。

  专家还认为,糖不会造成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调查研究显示,含糖量高的食谱中,只有纤维素的摄取量略有减少。事实上,吃糖多的比吃糖少的消费者更有可能达到必需维生素及矿物质建议食量的水平。

  基于以上诸多发现及论点,联合国粮农组织及世界卫生组织认为食糖是人们食谱中极有价值的一部分,它是一种美味、廉价的能量来源,并使许多食品变得更为可口,适量地摄取糖完全符合健康的食谱。试图将食糖的进食限制在低水平(小于总能量摄入量的10%)是完全没有必要的,是一种浪费时间、精力及破坏消费者良好意愿的行为。因此,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人们正确地认识食糖,充分地享受食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