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算是短江级别的研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4-18, 15:41:37:

回答: 病原菌流行预言人类文化间个人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差别 由 Latino2 于 2008-04-18, 14:54:53:

俺没看里面引用的文献。姑且相信里面的数据都是真的。但是个人主义集体主义跟你说的包容(tolerance) 不包容并不完全相同。三十年前的共产党虽然讲集体主义但是还是讲统一战线的吧。这些概念都很模糊(中国人自私吗? 上海人聪明还是精明?) ,你总有办法修剪你的数据。

就算是有那篇文章说的现象,俺不相信他能区分出医学生物学原因和文化社会原因。

就史实来说批判中医的人士已经揭露出古代中国瘟疫并不少吧。要论一个社会的宽容,古代中国从来没有教派战争没有排外,怎么也比欧洲强。

所以这篇统计文章基本算是病态科学pathological science.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