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不换+肝炎”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8-03-26, 03:35:48:

回答: 留英女博士研究生死于中药 由 Yush 于 2008-03-26, 03:14:00:

Google Scholar查询“金不换+肝炎”
http://scholar.google.com/scholar?q=%E9%87%91%E4%B8%8D%E6%8D%A2+%E8%82%9D%E7%82%8E

中草药的肝损伤问题
刘平 - 中华肝脏病杂志, 2004
... 植物药引起的免疫变态反应可导致急性肝炎,如金不换……

乙型肝炎的发病机制与治疗新进展—第51 届美国肝脏病学会(AASLD) 年会介绍之一
邬祥惠, 成扬 - 肝脏, 2001
... 病人服用台适剂量的金不换后20周发生急性肝炎,表现为瘙痒、腹痛、肝肿大和黄疸……

药草和其他植物性药材的肝损害
刘红春, 刘厚钰 - 肝脏, 2001 - 维普资讯
... 病人服用台适剂量的金不换后20周发生急性肝炎,表现为瘙痒、腹痛、肝肿大和黄疸……

草药的肝脏毒性
石虹, 刘厚钰 - 肝脏, 1998
... 1O年平均用药2个月后有7例病人发生急性肝炎。2例病人再次使用金不换时复发肝炎……

植物药的肝毒性
王兵, 刘平, 唐志鹏 - 江西中医学院学报, 2004 - 维普资讯
... 至少有10名急性肝炎病人和一名慢性肝炎病人与金不换有关……

中草药的肝脏毒性知多少?
陈成伟 - 家庭用药, 2007 - 维普资讯
... 吡咯双烷生物碱是全球范围内对人类肝脏损害最严重的植物毒素。这种生物碱存在于许多草药中,如野百合、千里光、天芥菜、狗舌草和紫草科植物等。中药小柴胡汤、麻黄和金不换均含有该生物碱,其毒性取决于吡咯双烷生物碱的种类,摄取的总量和患者对该种植物碱的易感性,可造成静脉闭塞性疾病、肝纤维化和肝硬化……

地黄叶汁治疗手足癣289 例
吴鹏 - 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广州), 2003 - 维普资讯
... 多年历史。在国外也在使用,曾有报道7例病人在平均疗程2个月后发生了急性肝炎。其毒性作用机制可能系金不换的活性……

中草药治疗中的肝毒性及机制探讨
李振云, 蔺玉富 - 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广州), 2003 - 维普资讯
... 多年历史。在国外也在使用,曾有报道7例病人在平均疗程2个月后发生了急性肝炎。其毒性作用机制可能系金不换的活性 ...

药物性肝炎85 例临床分析
林少锐 - 国际医药卫生导报, 2006 - 维普资讯
... 发生的药物性肝炎。文献报道能导致肝损害的中草药有雷公藤、昆明山海棠、苍耳、何首乌、蜈蚣、金不换、地榆、川I ...

草药的安全性与管理
陆丽珠 - 药物不良反应杂志, 2004 - 维普资讯
... 何首乌、麦角、野百合(农吉利)、八角莲等以及中草药制剂川楝素片等。另外,国外1994年报道中药金不换引起急性肝炎7例……

草药的肝毒性
顾文君, 刘红春, 沈锡中 - 世界临床药物, 2003 - 维普资讯
... 3例成年患者在长期服用金不换后出现急性肝炎,而无神经系统症状……

余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