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里并没有明确说陈的文章是3月11日发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师太 于 2008-03-12, 22:27:44:

回答: “假新闻”的结论完全正确,因为3月11日版PNAS上确实没有陈的文章。 由 ASH 于 2008-03-12, 21:51:00:

一则说“这一研究成果被权威杂志《美国科学院院报》在当地时间3月10日发布。”发布的范围有大有小,不一定要登到网站上才叫发布。
另一则3月11日的新闻说“研究成果将发表在权威的《美国科学院院报》新一期上”。而当天PNAS就出了一期纸质刊物,那么这个“新一期”可能指的是3月11日后的新一期。
关键是到底有没有这么一篇文章。我觉得他们不会在这么容易查证的事情上撒谎,新闻应该是接到编辑部的用稿通知后发布的。过两天看吧。
“绝大多数院士爱惜自己的羽毛,不表明陈竺也爱惜羽毛。”那也不表明陈竺不爱惜羽毛,你的推测是戴着有色眼镜看人,何以知道是“找两名不在一个单位的哥们装模做样审一下”?现在这篇文章的作者还没看到,一则新闻里说“主持这项研究的陈赛娟院士”,另两则说“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主持下的这一研究成果”、“在陈竺、陈赛娟院士的带领下”,所以极有可能又是共同署名。这样审稿人就无所谓匿名了。审稿人不是那么好当的。论文出了问题,作者有责任,审稿人的credit也会受影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