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货造假,日本一样全民抵制;何况这次是蓄意下毒。这里根本没有民族因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cat 于 2008-03-11, 08:49:46:

回答: 这段话中国公安部也早已回答了,却避而不谈:) 由 bigcat 于 2008-03-11, 08:42:56:

《中国新闻周刊》前几天的文章的一段:


并非“恶意炒作”

去年的一个“伪”字,给日本2007年下了一个定义——“伪”这个字,被评为日本2007年的“年度汉字”。在日语中,“伪”即“造假”之义。

巧克力饼干“白色恋人”、红豆馅糕点“赤福”、神户牛肉、吉兆料理店、比内地方出产的柴鸡等等,不是伪造生产日期,就是伪造生产基地。但这些“假冒伪劣”产品没有引致食物中毒,而有毒饺子让数名食用者住进了医院,日本全国上下顿时恐慌了。

“食品安全是日本最重视的一个领域。”庆应大学教授井村喜代子说。她告诉《中国新闻周刊》,日本人对食品问题的重视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

“白色恋人”事件,是无良商家把没有卖出去的巧克力饼干,拿回工厂重新包装后又卖了出去。事情败露后,原来在北海道非常抢手的“白色恋人”饼干,顿时陷入信任危机。

“赤福”则是日本中部地区的点心,以红豆做馅,味道甘美。厂家也是将没有销售完的豆馅拿回来重新混入新豆馅中使用,虽然没有引发食物中毒,但事情败露后就被停业整顿,其品牌形象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日本媒体在2007年特别集中地报道了这些问题。到了2008年新年,突然出现冷冻饺子事件,而这次问题更大,造成了食物中毒。于是,2007年积蓄的对食品的不信任以更激烈的形式和规模爆发了出来。

应该说,并不是因为饺子产自中国,所以日本媒体才“恶意炒作”。事实上,综观2007年对日本食品问题的报道,日本媒体同样没有心慈手软。食品安全是日本民众特别关心的问题,如今引致食物中毒事件,媒体报道自然越发加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