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庸医还真不少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foresight 于 2008-02-25, 16:01:24:

我家小孩三个半月大的时候,身上开始出现红点,开始没太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就约好去看儿科医生。 在看医生的前一晚,我从网上挡了两本小儿皮肤病的书,大致看了一遍,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第二天见医生,讲完病情,医生检查完后,我对医生说了我自己的判断,甚至还打开笔记本让医生看我找到的资料。可是她基本上没怎么认真听。开了药。 既然人家是医生,就得听人家的。回去照处方拿药(有吃的有涂的)用药。可情况越来越糟。
过了十天,再去看,原来的医生不在,医院给另外指派了一位。和前次一样,讲完病情,我说了我自己的判断,这次他不置可否。只是做了三点指示:1。 立即停止用第一个医生开的药 2。 用他开的药。 3。 立即联系皮肤专科医生,并给了电话号码。 电话打过去,要一个月以后才有时间。 回去用第二位医生的药,还是越来越糟。
又过了十天,经朋友介绍,又看了一位医生,情况我前两次一样,不相信我的判断,要立即停用以前的药,用他的药。用药后情况没有任何改善。
终于等到皮肤科医生了。这次我只说了病情,没讲我的判断,想听听他这么说。哪知道他的结论竟然我我的一模一样。用过他的药后很快得到控制。
我的疑问是,就这么一种常见病,怎么那些医生都不能诊断呢? 要知道我是一个彻底的外行,花了一晚上的时间,找找资料就知道怎么回事了。他们医生看到我们一家身心疲惫,即使当时不能判断,也不动动恻隐之心,回去做做家庭作业把病因找出来?
前几天和我们工程部的老总谈到了美国医生,他的一些观点和我很相似。 1。 没有任何人比你自己更关心你家人的健康。 2。 医生们用的方法和技巧和我们工作时一样的。3。有些医生虽然受过系统的学习,但工作起来和我们公司的技术员差不多 (只会根据已学的知识按部就班完成工作,而不会积极主动地思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