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意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ixrreg 于 2008-02-25, 10:43:11:

回答: 读方舟子新到有感:在美国生养孩子的困惑 由 湘女 于 2008-02-25, 09:26:47:

引用:

今天读了方舟子的<<飞不用学,走也不用学>>,非常感概,好文章啊,从理论和实践上证明了学步车的危害和不必要。回想起当年带孩子全凭自己的有限知识做出的各种选择,希望能被一一证明是正确的。下面列举我当年的选择及当年的流行做法。

1) 割不割包皮? 不割 (流行割)。

不割为好。龟头没有包皮覆盖,久而久之对性唤起的敏感性大大降低。这里有没有成年以后割过包皮的?可以谈一谈。

引用:

2) 婴儿是趴着睡还是仰着睡? 仰着睡 (流行趴着睡)。

趴着睡,婴儿要呼吸,必脸着床褥,受压而成窄脸,头颅纵向尺寸大于横向。与美观而言,窄脸比较好看,发型也比较容易处理,因为横线的空间有创作的余地。

但因为卧睡引起新生儿猝死的意见占了上风,大约在1999年至2001年起,北美部分医院又恢复仰睡。

卧睡在北美和西欧流行了大半个世纪,今天我们看见北美和西欧人窄脸偏多。在东欧,前苏联地区、中东,窄脸不普遍。俄罗斯文学里常见以宽阔的前额为美的描述。

在我国,东北地区仰睡,并硬枕为时尚,故多大扁头;华北部分地区如河北,有梆子头,窄脸(鹅蛋脸)。从我们朝夕相处的人们普遍比较宽的脸形来看,大部分是仰卧的。

引用:

3) 让不让婴儿含人造奶嘴?不含 (流行含人造奶嘴)。

让婴儿含奶嘴,允手指,婴儿容易养成难以改正的固疾。

引用:

4) 用不用学步车? 不用(流行用学步车)。

毫无疑问学步车是一个发明。自然的选择是爬。三岁以前的幼儿多在地上爬。我小时候上幼儿园,小班以前的班叫爬班。

孩子爬着爬着有一天就站起来了。这个过程从7个月到24个月不等。

引用:

5) 要不要尽早训练取掉尿布? 要 (流行不要尽早训练)。

孩子有自我控制意识后就可以训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