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家:美国反导系统已具实战能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炎阳 于 2008-02-21, 07:23:30:


来源:环球网 2008-02-21 12:25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2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据美国军方消息人士当地时间20日晚(北京时间21日上午)称,美军舰艇当天在太平洋海域发射导弹试图击毁失控间谍卫星,并已打中目标。中国和俄罗斯此前曾对此表示关切。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此次反卫星行动就是一次纯粹的反导系统实战行动,也用事实证明了美国反导系统已具备“反卫星能力”。

  《兵器知识》副主编在第一时间与环球网连线采访时表示,美国此次反卫星行动就是一次纯粹的反导系统实战行动。之前美国进行的多次反导试验,很多都是测试反导系统本身的分系统的能力,各分系统测试成功后,才能进行一次贴近实战的全面试验。而这次反卫星行动比之前的反导试验条件更加苛刻,以前的反导试验可以因为试验条件不佳或系统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可以取消择时再试,但攻击卫星的行动却是一次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的实战,无论出现什么状况,射击窗口一出现就一定要打,打不中是拦截失败,不打也是拦截失败。不能因为美国能够知道卫星的坠落轨迹就看低这次拦截的难度,这次攻击卫星行动给了美军一次绝佳的检验自己反导系统的机会,为了锻炼反导系统的真实战力,很可能美国高层故意不提供给美国军舰卫星的相关情报,一切拦截所需的情报都要靠参与行动三艘军舰的雷达系统自己收集自己作出判断,使这次拦截彻底成为一次最高难度的反导实战。

  此次拦截卫星行动的成功,不但显示美国的反导能力已经达到了实战化水平,也意味着美国轻松拾起了闲置多年的反卫星能力,而且这次成功的拦截显示其反卫星能力依然是世界最高水平,可以在突发状况下付诸实战。

  同时,美国这次霸道的行动等于是用实力向太空非武器化的倡议说“不”,而国际社会对于美国超强的武力也确实无能为力,无从制约。美国这次开了把武力延伸到太空的恶劣先例,难免以后其他军事大国会仿效美国作出类似的事情来,太空非武器化的前景将变的更加暗淡。(郝珺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