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论坛这个小圈子里面争论计划生育正确性意义不大,咱们还是看看改变的可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8-01-05, 23:37:20:


去年政协有叶廷芳提案,今年也会提,而且易富贤的文章刚上了南方周末。但是的但是,即使继续实行计划生育造孽于当世贻害于千秋,俺也不相信党国朝廷会在目前的形势下停止这一恶劣政策。原因:这一集团已经失去任何认错的勇气。如拖拖拉拉的纸老虎一案,与其说官僚集团有勇气与民意和真相对抗到底,倒不如说他们太害怕自甘落下风的后果,威信全失,实在输不起。计划生育政策如果改弦更张,意味着三十年最大政策的破产,意味着犯罪的历史绝不是到文革而止,意味着多个神话迷信的破灭。而因循下去,官僚集团内部当前有人得利(各级计生部门乃至某些乡村政府),祸患则是十几二十年之后的掌权者和百姓承担,并且和未来的其他危机纠缠在一起,对责任难说出个所以然来。权衡利弊,当然是没有胆量改变。所以纸老虎一案后,俺对计划生育政策的改弦更张更不看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