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老中的看法比较现实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8-01-05, 22:42:36:

回答: birth and death process造成的population size要考虑到birth and 由 mangolasi 于 2008-01-05, 22:36:35:

只要保持城市地区的1.8就足够了,城市的也别在那里担心什么退不了休,每年都有农村供应新血让城市的老人退休。农村的老人,没人养也没办法,反正乡村老人身子骨硬朗,说不定也不需要什么医疗,东瀛乡下的老人基本上全都是活到老干到老,看不出来中土国的农村老人干嘛那么身娇肉贵非要退休?加上中土国农村生活费低,养个老人还不简单?

至于经济萧条,跟人口没关系,1929年的时候全球生育率可没有下降,最后还靠二战全球弄死了好几千万人才走出萧条的阴影。如果是靠人口才能支持的经济,本身就是低附加值经济,迟早要完蛋,完蛋不要赖生育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