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绝对不会对杨佳有任何同情,"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8-09-09, 13:45:40:

回答: 关于杨佳案我的态度 由 bluesea 于 2008-09-09, 13:27:30:

没有天生的杀人犯。除非你相信婴儿从生下来就是坏人,是逐渐变成好人的。
如果他没有受委屈,他为什么要杀人?即便是变态杀人狂,也应该去追寻变态杀人的来由。不是单单的厌恶,决不同情。
“而错误的司法,却更加让活着的普通人感到耻辱,” 很正确。但是不公开审理的做法,正是延续这种耻辱!
制度改善之前,只会有更多的极端时间和群体性事件。
你如果想体验一下(某种程度上)普通人的感受。很简单,挤公交车上下班一年。出去玩的时候做普通的硬座火车。
不要向官方那样(比如火车票调价的听证会代表们做飞机来参加。)说这套话。就象全中国全世界都知道华南猫是猫,陕北政府却能挺了大半年。中央政府也默不肯声。在这样的制度下,我同情他走上这样子的绝路。
可能这就是阶层分化的结果吧。
套用一句话“我不同情他去杀人,但我誓死捍卫替他辩护的权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